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光榮國小附設幼兒園歡喜「入新厝」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光榮國小附設幼兒園歡喜「入新厝」
  • 發佈日期:2020-08-28
  • 截止日期:2020-10-2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光榮國小附設幼兒園歡喜「入新厝」1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建獨立教學大樓完工,特定於今日上午(8月28日)邀請全園家長及貴賓蒞臨歡慶,參觀明亮、寬敞、設施齊全的教學環境,舉行親師懇談,並享用甜蜜蜜的甜湯圓,「呷圓仔」慶祝「新建教學大樓」的正式啟用。
        光榮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建教學大樓總興建經費約6千多萬元,大門設於三重區秀江街,與國小部區隔建置獨立的上放學出入口,有符合HAPPC廚房衛生標準的專屬廚房,獨立的幼兒健康中心、圖書室、室內遊戲區與學習角,教室空間比一般學校教室還大了將近三分之一。建築造型有鑽石切面及航道下飛機翱翔天際的印象,外型美觀大方、色彩活潑,採用天井的天然光照與屋頂農園,符合綠建築設計,羨煞鄰近社區民眾,成為幼兒入學的首選。目前共設有2歲專班1班,3-5歲混齡班7班,全園幼生超過200名,全數班級均是招生額滿的狀況。
        今天的啟用儀式,邀請光榮國小榮譽家長會長、也是現任新北市議會陳啟能議員,以及前任林九牧校長、三重社區大學邱士豪秘書長、三重社區大學文史專任講師張明祥老師與光榮國小家長會委員、副會長等多位貴賓蒞臨,帶來滿滿的祝福與期許。陳啟能議員表示:「看到光榮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完工的教學大樓,不論建築外觀或教室空間、學習角落、室內運動型遊具都非常優質,感到非常欣慰。不僅整個光榮國小老舊校舍改建,同時建設地下停車場可以容納575個停車位,總經費達11億8千萬, 學校及停車場完工後,將帶動龍門路、龍濱路到環河北路整個市容的美化與改觀,由學校的改建加速帶動週邊社區的都市更新,讓本區成為三重區的優良社區,讓我們的孩子不只有好學校,還有好環境,一起學習長大。恭喜所有即將入學的學生及家長們,祝福光榮國小及附幼的教育工作能夠順利圓滿。」
            光榮國小家長陳建宏先生表示:「看到這麼棒的幼兒園真的非常滿意,兒子開心的不想回家了。溝通過後,覺得幼兒園老師們都很專業、設置的學習角落很有特色,真是軟體、硬體都非常優質的一所幼兒園,我們真的很幸運。」
    光榮國小校長陳月華表示:「感謝今天與會的所有家長,以及議員對學校改建工程的支持,更感謝新北市政府投注了龐大的經費,讓學校能為孩子蓋一所優質的好學校,讓幼童能安心在舒適安全的校舍中學習。希望家長們持續將信任與支持給附幼教學團隊的老師們,在密切的親師合作中給寶貝們最好的教養。」
    光榮國小校舍改建工程共分為三期施作,幼兒園教學大樓在第二期工程中率先完工啟用,國小部的校舍則預計於110年4月完工,第三期工程則規劃興建3000人供應量的自立廚房及網球場與風雨操場,預計於111年2月全國完工,期待光榮國小在整體校舍改建後,在優質的環境下能更加彰顯學校的教育績效。
     
     
    資料詳洽: 
    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民小學
    校 長 陳月華 電話:29730392#500
    幼兒園主任 黃淑玲  電話:29730392#70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