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吳自輝主任獲杏壇芬芳獎 達觀國中小師生同慶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吳自輝主任獲杏壇芬芳獎 達觀國中小師生同慶
  • 發佈日期:2020-07-10
  • 截止日期:2020-08-1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吳自輝主任獲杏壇芬芳獎 達觀國中小師生同慶
    109年杏壇芬芳獎7月9日於南投市中興新村舉行頒獎典禮,新北市達觀國中小吳自輝主任獲頒「杏壇芬芳獎」,全校師生同慶!
        吳主任服務教育界30多年,目前算是新北市最資深的學務主任,也是達觀學子口中的「吳爺爺」。他對學生的關懷從早晨便開始,自達觀國中小創校第一天開始,每日早晨六點多即站在校門口關心學生到校安全,九年來風雨無阻、從未間斷,早晚守護著達觀所有孩子。
     
     
    吳自輝主任獲杏壇芬芳獎 達觀國中小師生同慶
    吳主任尤其關心弱勢家庭,如果聽到家庭無力支付校外教學費用,吳主任總是二話不說自己掏腰包代繳,讓每位孩子都能完成跟同學一起校外教學的夢想。上學期一位經濟弱勢學生因生重病,急需龐大醫療費用,吳主任立刻召集平日結交好友,短短兩日募集十二萬,讓學生能接勝較好的醫療協助,目前這名孩子已可返校就學。吳主任總說,如果可以透過小小的付出,幫助孩子學會感恩及回饋這個社會,那麼比起實際的金錢更有價值!
        今天全校師生齊聚在中庭,一起感謝吳主任這些年對達觀的付出。羅國誠校長表示,吳主任從不重視自己是否獲得頭銜,因為那並不影響他付出多寡;他也從不計較他是否受到感謝,只要為了學校、為了學生,那就是「雖千萬人吾往矣」,因此吳主任是所有老師的典範,更是達觀最暖心的守護天使。
     
    達觀國中小 校長 羅國誠     電話:02-22159013*100
    達觀國中小 教導主任 王小芬 電話:02-22159013*11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