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高工「前進亞運-成就每一個孩子」總統教育獎得主靠武術翻轉人生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高工「前進亞運-成就每一個孩子」總統教育獎得主靠武術翻轉人生
  • 發佈日期:2021-03-13
  • 截止日期:2021-05-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前進亞運-成就每一個孩子開訓典禮參與人員合影
    【新北市訊】新北高工參與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提出「前進亞運-成就每一個孩子」創新教育方案,於昨(12)日辦理啟動典禮。會中頒發顧問聘書和感謝狀予各合作單位,並透過前進亞運方案整合學校武術隊及輔導資源,注入外部資源,培養學生專業專精技術,更藉由體育成就每一個孩子。
      校長張其清表示,110年開始學校引進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臺北洲美扶輪社、新北市泰國拳協會、武術格鬥學院等單位合作,透過課程活動「自我防身」與「生活采影」及「舞動治療」等,融入武術武德涵養為自動好的教育理念,穩定學生就學與自我朝正向修正行為、想法,進而促進學生在校學習。
       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小雲同學(化名),父親在他幼時過世、媽媽為越南籍新住民,不幸罹患癌症末期,獨自照顧4名學齡中子女。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加入拳擊隊後,在啟蒙教練江子偉老師的訓練下,獲取獎學金改善家中經濟狀況,小雲同學表示會好好在武術隊加油,希望能將助人的精神,傳遞到社會上也需要幫助的人。
      108學年度榮獲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第二名的小華同學(化名)曾逃課、翹練,甚至因行為偏差進入警局,在武術隊老師的耐心指導下慢慢收心,並在全中運奪取佳績,小華表示未來的目標是報考軍校,改善家裡環境,並發揮武術隊所學,藉以報效國家。

     
     
    新北高工「前進亞運-成就每一個孩子」啟動典禮活動學生宣誓
     除了讓自己學校的孩子受益,新北高工更進一步的將關懷的觸角跨學制深入各國中。張其清校長強調,期待透過加速器計畫關懷弱勢學生成就孩子,並將資源延伸至國中端。第一年預計在新北市立烏來國中小學、安溪國中、鳳鳴國中、大觀國中、自強國中等5校同時開設高關懷防身術課程;第二、三年辦理修正模式,推廣至新北市各國中端嘉惠學生。希望運用武術武德訓練於國中時期介入高關懷學生,以穩定就學與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心。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08年起首創「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鼓勵學校跨團隊合作、提出創新教育方案,並尋求企業及大專院校等「天使投資人」挹注資源。希望各校藉由加速器計畫建立團結、創新及資源整合的教育平台,作為各校、各學制及各領域整合與連結的管道,促進學生發揮天賦,實現全人教育的理想。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江彥廷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鄭絜勻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7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