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高中教育線上博覽會推「適性揚才‧贏得未來」動畫影片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高中教育線上博覽會推「適性揚才‧贏得未來」動畫影片
  • 發佈日期:2020-06-27
  • 截止日期:2020-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藉由線上博覽會活動  宣揚適性發展理念
    【新北市訊】新北市高中教育線上博覽會推出「適性揚才‧贏得未來」動畫影片,以Howard Gardner多元智能理論為核心,鼓勵學生透過多元方式認識自己,發展自己的優勢能力,並宣導「適性發展」的教育理念,影片放在新北市教育局YouTube頻道,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2jR9l4pAKQ,歡迎上網觀看。
        新北市高中教育博覽會一直是學生及家長瞭解本市公私立高中辦學特色、招生科別、入學方式的重要管道,教育局今年特別製作「適性揚才‧贏得未來」動畫影片,以傳統抓周習俗為開場,並呼應本次活動主題「新北主場․學Bar登場」,「新北學Bar」是新北市教育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名稱,擴展「學霸」的內涵不再只侷限於課業成績的表現,還有多元的知識、技能。再加以時下流行的打怪遊戲詮釋多元智能的觀點,就像在進入遊戲前了解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角色,經由不斷的學習,讓能力升級,學習越多元,就像換越強的裝備,打更高級的怪,期盼學生藉由各種學習活動,發現並發展自己的優勢能力,依據性向及興趣選擇進路。影片並引述愛因斯坦的名言:「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提醒家長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在不同的領域受到肯定與讚美,要鼓勵孩子在自己專長的領域展現自信與熱情,成為「學」習的「霸」主!
     
     
    2線上博覽會分享各校學生才藝活動
    搭配影片,新北市生涯發展教育工作小組也以多元智能理論為核心,規劃「適者生存-生涯尋寶趣」趣味遊戲,讓學生能夠從「解謎闖關」中探索自己的興趣與優勢能力,進而思考最適合自己的進路。另外,新北市教育局為協助學生適性選校,特別設置線上版「技職宣導專區」,讓學生能依所在地或屬意的科系快速搜尋適合的學校,了解各個學校的辦學特色及招生科別,詳細資訊請參閱2020新北市高中教育博覽會線上版,網址https://se.ntpc.edu.tw/expo/。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在地就學」政策,打造優質教育環境,並輔導各高中職學校創新各項主題式特色課程,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新北市技職教育品質,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人才,歡迎學生們來參與這場別具生趣的教育博覽會,感受新北高中職風采、加入新北學Bar行列!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張瓊文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97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