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汐止15校聯手翻轉藝術教育 線上美展帶來正能量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汐止15校聯手翻轉藝術教育 線上美展帶來正能量
  • 發佈日期:2020-06-28
  • 截止日期:2020-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東山國小師生討論作品0
    【新北市訊】「瞬汐萬變-新北汐止15校師生線上美展」連假不打烊,持續在「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網站展出!汐止區15所學校在教育局與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攜手合作下,透過跨校合作與討論,以「變」為主題,帶領學生進行一整年的創作,翻轉藝術教育,實踐藝術在地化。
        600多件師生作品原訂四月展出,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肆虐,博物館關閉,原規劃以靜態、動態、互動等多元形式策展的作品,因而無法呈現於大眾面前。疫情雖然限制了生活,卻難擋汐止區師生們與大家分享藝術美感的熱情,各校在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人文遠雄博物館協助下,紛紛帶領學生錄製導覽影片,訴說每一幅精彩創作背後的動人故事,尤其是青山國中小的外籍老師及學生,還特別錄製英語導覽,希望能透過網路平台,連結世界愛好藝術的朋友,共同為世界散播愛與美的種子,使全球壟罩在疫情陰霾的人們,感受到充滿感恩與祝福的溫暖。吳宥儀同學表示,創作時自己正面臨生活困擾,藉由藝術方能重新整理自己並出發,這次透過英語導覽,希望可以讓世界各地的朋友在線上欣賞美展,用藝術療癒心靈。
     
     
    2-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與學生一起懸掛祈福卡
    青山國中小廖宥銓同學說,疫情期間,看見大家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紛紛戴上口罩,許多醫護人員站在崗位上守護國人的健康,覺得很感動,因此在自己創作的版畫自畫像,再繪製並貼上一個「台灣加油」的口罩,希望透過藝術創作給社會、給全世界更多正能量。侯樂同學則以畢卡索的立體派為師,創作雙面人格畫像,他表示繪製的主角一面是呈現在大眾眼前的觀感、情緒及樣貌,另一個陰暗面則充斥著平日不為人知的不安、無奈及脆弱,創作過程中,也藉此思考與觀察自己,發現多樣化的自己,學習肯定自己,並包容自己也會有脆弱不安的時候。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2020年是變動的一年,全球藝文展覽在疫情肆虐下面臨延期或取消,重創全球藝文界,藝術家們也希望透過積極作為,降低對藝術發展之衝擊;汐止區15校師生們能無畏疫情,透過線上導覽與美展傳遞想法,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不僅將藝術應用於生活,更展現師生們的美感素養。
      新北教育局為了培養學子美感素養,發展藝術在地化,多年來與民間資源及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動素養導向的跨領域美感教學,師生們的創作能量與對藝術的熱情令人驚豔,邀請大家前往活動網站(https://farglory-charity.com/首頁/汐美展/)欣賞美展,用孩子的視角看世界!
     
    資料詳洽: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黃麗鈴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86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方嘉珩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9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