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秀峰國小象龜搬新厝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秀峰國小象龜搬新厝
  • 發佈日期:2022-06-30
  • 截止日期:2022-07-3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秀峰國小象龜搬新厝
     【新北市訊】新北市汐止區秀峰國小,日前為學校三隻蘇卡達象龜搬入位於三樓走廊旁寬敞舒適的新家。看到象龜們好奇的打探新環境,讓前來關心的學生們興奮不已,紛紛提供適於象龜們活動的建議。
        蘇卡達象龜是學生們的新寵物,學生們會利用下課時間前來跟象龜互動、餵食與觀察;老師們也隨即安排相關的教學活動,很快的就成為秀峰國小重要的一份子。
        象龜的新居是由即將改建太陽能發電場域的頂樓綠屋頂菜園改建而成的,老師跟工友伯伯們,利用原本設置綠屋頂的空心磚和土壤,設置在學校翠峰樓三樓走廊的突出空間,除了更寬敞外,也考慮到日照、潑雨與排水等環境因素。配合象龜的生活習性打造了一個宜居的生活空間。協助照顧象龜的小幫手五年10班蔡媗姈同學觀察到換新家後,象龜變得比較安定,不會再常有衝撞攀爬圍籬的動作。

     
     
    秀峰國小象龜搬新厝
     去年4月,一個偶然的機會,學校臨時接收了來自澎湖的三隻蘇卡達象龜,當時因準備時間不足,也不是很了解象龜的生活習性,加上一時找不到適當的場地,只能在走廊一角臨時以木板搭建一個小空間,勉強度過一年。期間有來自校長、老師和同學共同建議討論,集思廣益如何能更善待這幾位原產於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好朋友們。
        換了新環境後,我們在底下墊了比較厚的土,劉祐甄同學也觀察到原本就有挖土的習慣的蘇卡達象龜,現在終於可以有發揮的空間了。
        戴雲卿校長表示,緊鄰於汐止區大尖山下的秀峰國小原本就是個生態豐富的校園,多位教師對於相當熱衷於生態教學,無形中也培養多位小小生態觀察家與解說家,未來將以象龜的家為新據點,規劃多樣豐富的生命教育和生態教學課程,豐富孩子的學習內涵。

    資料詳洽:
    秀峰國小聯絡人  教務主任 張淩翔  02-26480611轉81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