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2020年國際青年「NTPC MAGIC」專案設計與實作論壇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2020年國際青年「NTPC MAGIC」專案設計與實作論壇
  • 發佈日期:2020-10-14
  • 截止日期:2020-1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市辦理2020年國際青年「NTPC MAGIC」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邀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及新北師生,參與新北技職界重要的交流盛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3)日辦理2020年國際青年「NTPC MAGIC」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簽訂國際教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新北市國際交流及合作,並邀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及新北師生,參與新北技職界重要的交流盛會,論壇專題結合綠色環保專題,學生全程使用英語發表,侯友宜市長也親自體驗跨國專題製作,並鼓勵技職發揮專業改善環境,創造未來無限可能。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首創國際技職交流平台,這場活動已成為新北市每年技職的盛會,不僅是學生專題成果的展現,也代表新北市技職教育推動領先全國,重視技職教育不僅要適性發展、精熟技能,還要進一步回饋社會及重視國際議題。另外市府也積極跟產官學合作,共同推動國際技職教育,包含英國文化協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等,期待透過各種資源及國際交流機會,讓新北市的孩子越來越有國際競爭力。
    本次活動邀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及我國師生約80人參與,自今(13)日至17日為期5日,針對國際跨域的創客綠色行動(Maker Action Green International Cross-domain; 簡稱MAGIC)主題進行專案發表及交流互動。特別邀請技職教育典範代表之一的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劉培希(Patrick Hafenstein)進行大會演講,暢談澳大利亞對於創新、STEA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Mathematics)以及技職人才培育的經驗,提供未來創新技職人才培育思考方向。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外師生無法來台參與,改以視訊方式參與專題製作,再由台灣師生進行發表。樟樹國際實中的同學吳峻廷表示,自己的專題是與美國一起合作,針對環保永續問題進行「飽可夢GO:循環創生遊戲野餐包」研究,讓人們透過桌遊概念認識全球環保知識。雖然今年對方無法來台共同發表,但是透過視訊交流共同創作,也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三重商工林家名同學也表示,自己的作品是「紅外線自動方向燈警示系統」,以紅外線創新設計,提升車輛安全駕駛,利用小創意改善人類環境。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在「國際技職」面向,除了本次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發表外,也選送榮獲金手獎、技能競賽績優師生赴國外技職研習,並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共同推動建教合作、國際教育、專業英日文詞彙聽力與能力大賽、技職雙語教師認證學分班、國際學校認證等,同時對準「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發展技術型高中雙語教育,建立技術型高中雙核心能力(專業技術及專業英語文),鼓勵技職學生用技能及英語鏈結國際、接軌世界,成為國際技職人才。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潘泰伸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92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