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探究與實作跨科整合教材 新北入校服務協力教師教學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探究與實作跨科整合教材 新北入校服務協力教師教學
  • 發佈日期:2020-10-14
  • 截止日期:2020-1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工作坊研發自製簡易淨水器_老師們小組競賽,看誰的淨水器功效最佳
    【新北市訊】「探究與實作」這門沒有固定教材的必修課,受到近五成的大學高度重視,入學採計該課程學習成果,新北市為了讓授課教師暸解怎麼教、學生怎麼學,針對學習歷程檔案的探究與實作課程學習成果的需求,從今(109)年6月開始陸續研發「自然探究與實作課前準備檢核表」、「多元評量表」與「教學模組簡案」,並且辦理多場次工作坊針對教師的課程教材、課程流程設計、協同教學的進行,以及學生課程學習成果的呈現方式、評量實施,讓教師增能培力精進教學。
        國教署自然探究與實作北區推動中心研究教師明德高中陳育仁表示,新北市致力培養探究與實作課程研發團隊,深入分析在地就學孩子的學習需求,替各種類型的學校教師提供各式相關素材。長年協助推動課程的新北高中鍾曉蘭老師也指出,每個學校實際投入探究與實作課程的師資人力不同,因此工作坊努力推動課程研發設計與協同教學,期待全市的教學水平是齊一向上提升。
    參與過入校服務丹鳳高中張凱婷老師強調,新北課發中心貼心規劃可直接使用的模組,老師們依學生學習需求改良適合的內容進行教學,大大增進教師們的備課品質。陳年謀教師亦表示,運用主題式教學,有機會與不同科別的老師們跨科合作研發教材,從以往老師角色思考教學,轉而推向學生角度看待科學問題,從中幫助教師理解108新課綱中探究與實作的教學精神,對往後開發教材與學生學習有極大的助益。
    教育局強調,由於新北市幅員遼闊,部分偏鄉高中學校教師外出研習不易,因此組成探究與實作研究教師群,各校自然領域教師自109學年度起可以透過教務行政窗口,向課程發展中心申請入校服務。為了讓家長安心、學生有效準備學習歷程檔案的探究與實作課程學習成果,教育局由實際教學面提供教師有力支持,未來研究教師群從評量實作、課程報告等相關內容提供諮詢輔導,陪伴教師掌握探究與實作課程精神,更能完備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讓新北市從都會區到偏鄉,讓每個孩子都能確保學習品質,培育全方位的跨領域人才。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劉雅琪專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60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張純寧課程督學  電話:2955901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 導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