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攜手臺北大學、馬偕醫學院 打造全英語大學預修課及高中醫學專班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攜手臺北大學、馬偕醫學院 打造全英語大學預修課及高中醫學專班
  • 發佈日期:2022-01-11
  • 截止日期:2022-03-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攜手臺北大學、馬偕醫學院 打造全英語大學預修課及高中醫學專班.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積極與國內頂尖優質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強化與大學共創合作學習。今(11)日教育局於北大高中與臺北大學、馬偕醫學院簽訂課程合作備忘錄(MOU)。與兩校課程合作,提供新北市高中生111年起修習31門週間及週末課程,以及93門大學AP先修課。其中包含臺北大學提供全國數量最多的40門「全英語大學預修」課程,以及馬偕醫學院提供全國唯一的7門「新北醫學專班」課程,培育國際雙語及醫學菁英人才。
    教育局表示,臺北大學與馬偕醫學院均位新北,在人文法商及醫學護理領域享有盛名。本次借重兩校專業讓學子就近享有大學資源。新北市為落實2030雙語國家政策,積極推動雙語教育,感謝臺北大學語言中心開設40門全英語授課的大學預修課,提升學生英語力。而馬偕醫學院更首度為新北開設醫學專班,開設的7門醫學系專題包括解剖學、癌細胞探究、復健與護理等課程,讓高中生搶先體驗醫學院實作課及先進設備,課程一推出即秒殺滿額。
    臺北大學李承嘉校長表示,學校為新北境內唯一綜合型大學,提供在地學子和社區居民豐富大學資源,也肩負起社會責任,致力在地創生與人才培育。北大於(110)年12月初成立了校級USR Hub社會責任實踐基地,規劃定期舉辦焦點座談及跨校共學交流,激勵師生踴躍參與USR課程與相關活動。此次與教育局合作,讓新北市高中學子透過大學先修課、週間及週末的大學專題短課提早試探,實踐學校作為社會責任、業務推動交流和人才培育的平台。
     
     
    2.今日活動簽訂合作備忘錄前,由北大高中學生進行課程展演.jpg
    馬偕醫學院吳子維教務長表示,馬偕醫學院著眼於培育具專業技術能力與救世服務熱忱的醫療人才,期望以生命感動生命。此次學校醫學、護理學、聽力暨語言治療等三學系,率先為新北的高中生開設醫藥衛生領域課程,將優質師資與學習資源分享給全市高中。同時感謝教育局用心安排,藉由地方政府與大學合作,讓高中生進大學前能探索自我興趣、豐富學習歷程,是全市家長與學子之福。
    就讀北大高中高二的邱韻瑋同學表示,之前曾參與出版三峽茶鄉走讀地圖,與臺北大學有合作的經驗,不僅發展社區GIS數位走讀資料庫,並與三峽地區茶行聯名發行茶包組。邱同學表示,大學端課程跟高中比較起來,可接觸到深厚學理脈絡,研發出作品也較有機會透過產學合作提供業界,令人大開眼界。自己未來會把握機會參與多元大學課程,透過問題與反思,開拓學習視野的廣度與深度。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自110學年度起已完成與政治大學、臺北市立大學簽訂課程合作備忘錄,再加上與北大與馬偕合作,累積合計開設近200門大學課程供學生選修。新北市高中生修習專題課程可獲得大學端修課證明,作為自主學習計畫豐富的素材,而修習大學預修課程更能直接折抵大學學分,成為升大學最強力後盾。未來合作課程與報名歡迎至「新北市高中與大學共創學習媒合平臺」查詢(http://learningcollaboration.org/)。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吳佳珊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曾碩彥課程督學  電話:2955901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 導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