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攜手技嘉企業 共創幸福家庭親子EQ樂園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攜手技嘉企業 共創幸福家庭親子EQ樂園
  • 發佈日期:2021-11-25
  • 截止日期:2022-0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企業夥伴交流分享,在職場學習以正向態度接納自己與孩子的情緒與壓力.jpeg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響應教育部友善家庭企業聯盟推動方案,特於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技承嘉業、共創幸福家庭新指數」系列家庭教育活動,依企業員工的需求,讓員工在公司也能參與友善家庭創新活動,促進員工家庭與工作平衡,營造幸福快樂的和諧家庭。
    教育局表示,技嘉教育基金會以《技嘉幸福加油站-家人是通往夢想的動力》為號召,邀請平日忙於工作的員工們參與本次家庭甜甜圈「親子EQ樂園」課程,課程以情緒教育為主軸,提升職場家長親子間的EQ情緒管理效能,學習以正向態度接納自己與孩子的情緒與壓力,建立圓融的親子關係。
     此次活動由家庭教育中心親職團體講師,張月玲及邱玉珍老師共同與學員們進行分享,講座中傳達培養情緒能力,愈早開始愈好,在處理孩子的情緒問題時,建議父母可採取以下三個步驟提升父母情緒教養效能:首先是理解、接納孩子的情緒;接著協助孩子覺察、表達情緒,並釐清原因;最後引導孩子調整認知,思考解決方案。
    張月玲老師強調,「EQ教育不是特效藥,而是漢方藥」,孩子的改變需要時間,只要父母投入時間和耐心,運用技巧和練習,就能持續調整好孩子的情緒體質,讓孩子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家庭教育中心親職團體張月玲老師(中)於活動中分享,運用技巧和練習,培養情緒教養效能,增進親子情感.jpeg
    技嘉公司同仁Fion在活動後分享,身為職業婦女,在公司要面對各種人事物的壓力,回到家裡要處理家中各種疑難雜症事情,忙碌的日子,讓人沒時間消化情緒,習慣的忽略自己的感受跟情緒,聽完講座要開始練習善用溝通技巧來增進親子互動。
        另外家有幼兒的學員陳小姐則分享職場家長的共同心聲,親子育兒是條漫漫長路,我們都是第一次當父母,要顧及小孩的身心靈發展的同時,爸爸媽媽們的身心靈,其實更需要多一點的照顧和關心,感謝公司辦理這類型的成長活動,獲益良多。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巿致力推動家庭教育,未來會邀請更多新北企業加入「友善家庭企業聯盟」,以假日親子、家庭日活動、婚姻性平課程、講座、成長團體等多元彈性、客製化的活動課程,將家庭教育與職場串連結合,共同推動家庭教育,達成「職場-家庭」互益雙贏,共創新北幸福家庭。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 王瑞邦主  任  電話:2272-4881分機101
    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 蘇文欽輔導員 電話:2272-4881分機21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