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淡水河畔的畢業典禮〜「騎向未來.夢想出發」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淡水河畔的畢業典禮〜「騎向未來.夢想出發」
  • 發佈日期:2022-06-23
  • 截止日期:2022-07-23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校長致詞
    【新北市訊】6月18日新北市三重區三光國小附設幼兒園,在淡水河畔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家長不能進入校園,多數學校僅能舉辦線上畢業典禮,為了有別於此並讓家長能夠參與小寶貝人生中的第一場畢業典禮,三光附幼老師絞盡腦汁精心規劃,首度將畢業典禮移師戶外,舉辦這次「騎向未來.夢想出發」的活動。
        校長陳敏輝表示:「這是一場特別的畢業典禮,這是只有鄰近淡水河畔學校才有的福利,相信新北市還沒有人舉辦過這樣的典禮。學校利用靠近忠孝碼頭的優勢,邀請爸爸媽媽一起來騎自行車,孩子如果從小養成運動的習慣,每天早起跑跑步、騎騎車,相信他們未來一定是身體健康,頭好壯壯一級棒!」
    為了這場活動,附幼老師們多次走訪探勘,親自騎腳踏車測量時間;為了方便搬運書包、桌椅等重物,也事先向高灘處申請車輛通行證,並為孩子辦妥保險,行前做好萬全準備。6月18日星期六當天,畢業生和家長帶著自己的腳踏車、滑板車,在忠孝橋橋墩下自行車租借忠孝站集合,畢業生們穿著學校贈送的黃色T恤,由老師在背後貼上印有全班合照的紀念布條,校長致詞為孩子說祝福的話揭開序幕,隨後一旁拉起「恭喜畢業了」布條,大家齊聲高喊:「夢想出發GO GO GO!」就開始朝鴨鴨公園前進,象徵「騎向未來.夢想出發」。
     
     
    騎向未來夢想出發
    沿途風景秀麗,親子共騎共遊的畫面令人感動。彩虹班小偉說:「我會騎兩輪的腳踏車,而且一路都騎在校長旁邊,心情覺得特別高興」。抵達鴨鴨公園,由校長依序為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全體開心大合照。最後進行踩氣球遊戲,劈哩啪啦的聲音代表恭賀畢業生的鞭炮響起。活動結束,家長紛紛在粉絲團留言感謝學校的精心安排:「在疫情紛擾之下,還能參加孩子實體的畢業典禮,真的不容易,也特別的珍惜。」
    三光國小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完成一場在淡水河畔融合在地文化的畢業典禮創舉,也為畢業生留下難忘的回憶。
     
    資料詳洽:
    三光國小校長        陳敏輝       電話:29753308轉601
    三光國小附幼主任     林耀華       電話:29753308轉67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