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清小敬師翻玩老照片 童趣歌聲敬師恩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清小敬師翻玩老照片 童趣歌聲敬師恩
  • 發佈日期:2020-09-28
  • 截止日期:2020-11-2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新北家協板土區代表家長也敬師活動大合照
    「老師謝謝您~孩子有您真好!」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來臨,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偕同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林俊亮及歷任理事長,於28日教師節當天抵達土城區清水國小,副局長特別代表市長頒發資深優良教師獎座,新北家協林理事長俊亮則代表所有家長頒贈全體老師謝師禮,一同獻上對老師們的祝福與感謝。歐人豪副局長表示:「新北市政府訂9月份為敬師月,希望能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孩子的學習、謝謝所有老師辛苦的教導。」林俊亮理事長則表示:「這是第八次辦理家長也敬師的活動,老師對學生有著深遠的影響,祝福各位老師教師節愉快!」
        代表接受表揚的三十年資深優良教師蔡素華老師說:「學校這次舉辦的敬師活動相當的溫馨,不但喚醒老師教育的初衷,更回憶起教學初期的熱情!收到小朋友親手寫的敬師卡,簡單的一句~教師節快樂!讓我教學的疲累一掃而空!從教育局副局長手中接下30年的獎座時,更感謝政府對教師的重視,而在接受家長協會致贈的禮物時,也感受到了家長們對教師的尊重,在現今的社會實在是十分難得,也真的非常感謝!盼在親師合作下孩子們能更貼心、更懂事!」
        新北市清水國小為了感謝老師們一年來的辛勞,今年特地舉辦「敬師三部曲」的活動。一張張老師們年輕或兒時照片出現在校園的各個角落,學生必須透過比對,找到照片中的本尊,親口對老師說「老師謝謝您,您辛苦了」,再為老師做一件敬師的行動,連成一直線完成賓果學習單,才算完成挑戰;其次,透過校內廣播系統,讓學生大聲說出對老師的愛與感謝。活動最後,全校學生一起合唱「師恩深,一生深」,送給老師一個驚喜的教師節禮物。此次的敬師活動,讓校內所有師生洋溢著溫馨的感恩情。「敬師三部曲」譜出生命美妙喜悅的樂章,祝福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
       在今天的敬師活動中,也特別安排六年級盧欣盈和沈庭萱上台感謝老師,並送給老師一張大大賀卡,盧欣盈和沈庭萱說:「在今天的教師節慶祝活動中,有許多長官、貴賓,都來慶祝我們學校所舉辦的敬師節活動。當教育局長官和委員們領著小朋友向老師們說出祝福語,這個場面令人感到十分溫馨,接受表揚的老師也都露出感動的笑容。這次的活動讓我們有機會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接受祝福的王雯老師說:「今年的教師節非常的與眾不同,不僅收到六年六班小朋友滿滿的祝福,欣盈和庭萱還透過麥克風大聲說出感謝的話,在樸實的文字中感受到真摯的情感。在這次活動中看到你們已經可以勇敢站在台上表達感謝,這是王老師收到一份最特別的教師節禮物。」   
         清水國小的教師節活動設計,低年級以認識學年教師群和行政處室為主,透過這樣的活動,學生和老師有更近距離的接觸;中、高年級則是透過舊照片來猜老師,再為老師進行敬師活動。只要下課鐘聲一響,學生們穿梭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找尋教師進行敬師活動,為校園增添不一樣的風采。
        六年級的許祐婕小朋友說,看到許多老師舊照片,有的是年輕帥氣,有的是童稚可愛,比對老師現在的模樣,真叫人不可思議。每節下課都迫不及待地邀同學一起到樓下看照片,印象最深刻的是校長的照片,一身白色筆挺的海軍軍裝,顯現出校長氣宇不凡的精神。
        二年級的許峻銘小朋友說,雖然任務賓果單上只要我們連成一條線就可以了,不過我全部的老師都想認識,收集到老師的印章,我想祝福所有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老師,您們都辛苦了!謝謝您!
       
    資料詳洽: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新北市清水國小       許清林校長            電話:22618316分機800
    新北市清水國小       輔導處洪秋玲主任  電話:22618316分機84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