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跑跑過五關」—喜迎崁腳國小五十五週年校慶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跑跑過五關」—喜迎崁腳國小五十五週年校慶
  • 發佈日期:2023-05-06
  • 截止日期:2023-07-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跑跑過五關」—喜迎崁腳國小五十五週年校慶
    【新北市訊】112年5月6日(星期六)是新北市萬里區崁腳國小55週年校慶的日子。欣逢疫情解封,在這個喜慶的假日裡,不但區長蒞臨指導,來自八方好友雲集山林黌宮,仝賀校運隆昌。頓時讓校園蓬篳生輝,到處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校慶當天開場節目的是太鼓隊擔綱的迎賓曲:三通各具特色的鼓曲,在學生們精湛的演繹下贏得滿堂彩。接著歡迎運動員進場,只見各年段學生在導師們的帶領下陸續邁向集合場。由於崁腳國小是新北市推動混齡教學的指標性學校,同年段的學生平日一起完成各項學習任務,故今日亦發揮集體創思:不僅於服裝上爭奇鬥艷,連同進場舞曲及表演也饒富創意;若非身歷其中,當真無法致詰。而詼諧逗趣的介紹詞,也引來場上來賓喧闐的笑聲。
    在肅穆的運動員宣誓與長官來賓們勉勵後,本次運動會的田徑比賽和「跑跑過五關」趣味競賽精彩展開。在學校精心策畫下,紅藍兩隊的參賽學生一一通過「你比我猜」、「翻杯連線」、「畫片打打過」、「命運跳跳跳」、「掃地機器人」等五個關卡,參與闖關者除了要有充沛的體力外,也要有靈活的反應能力,才可迅速通過這五個關卡的考驗。
     
    「跑跑過五關」—喜迎崁腳國小五十五週年校慶
    二項競賽結束後,壓軸上場的是崁腳師生與來賓們的豆漿盃拔河比賽。自開賽鳴槍伊始,參賽者無不戮力以赴,赤臉骾脖的樣態,慨然有「力拔山兮」之豪情。而周邊替參戰者加油打氣的觀眾,此時已不分敵我,只見震天價響的加油聲融合一起,讓來賓、家長與師生們暫拋身份,全然共遊、同樂,儼之符應《孟子 離婁篇下》:「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的重言。
    而場上另一隅,則有各班擺設的園遊會攤位。麗日下各班無不卯足全力備料、叫賣與拉客,預先為班級籌措基金及畢業旅行費用,大夥兒雖汗水流淌臉頰,惟「銅板碰撞聲」也讓人舒眉解頤,盡棄疲憊。「快樂真是一種特別的東西!」一場運動會,讓我們見識參與者的情感共融,完全是文本上學習不到的。
    整場活動直到12時30分,才於依依不捨的樂曲和司儀相約明年再見的提辭中結束。大家也相契明年「鐵砲百合花」初綻之時,再聚二坪山,祝賀崁腳並躋登運動場再較崢嶸。


    資料請洽:
    萬里區崁腳國民小學  校 長  蔡明雄  電話:24922037分機2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