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31套校園版紅外線熱像儀再優化 新北62位教師現場製作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31套校園版紅外線熱像儀再優化 新北62位教師現場製作
  • 發佈日期:2020-03-11
  • 截止日期:2020-04-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紅外線熱像儀–跨校自製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與環境建置」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中、新北高工與鶯歌工商運用技職專業知識及技術共同開發「紅外線熱像儀–跨校自製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與環境建置」,於今(6)日在新北高工辦理教師研習,不僅將紅外線熱像儀程式優化推出2.0版,更將專業技術成果分享給本市高國中小學校教師,62位教師共同現場完成31套紅外線熱像儀,讓防疫3級防護再加一。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校園推動三級防護策略,包括在家先由家長量體溫、進校量體溫、到校後隨時監測教職員工生健康情形,落實健康五原則:量體溫、勤洗手、正確配戴口罩、保持教室通風、生病不到校等,並掌握所有人員的出缺勤狀況,本次教師共備完成「紅外線熱像儀–跨校自製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與環境建置」,是增加防疫的尖兵利器。
            新北高工陳錫齡主任表示,本套系統為了方便各校使用不斷優化程式,更利用跨校跨群科教師團隊,進行討論修正及改進,目前已完成軟體整合更新為2.0版,功能不僅有擷取影像、web網頁顯示、App速度提升,操作介面更方便學校結合行動裝置,進行校園健康管理。
    參與研發的吳秉宸同學提到,在實際的生活情境中面對問題,藉由系統思考進行研發與跨校跨領域的溝通互動,體會到團隊合作與「共好」的重要性,不但讓自己的專業技能有所提升,更有滿滿的熱忱與成就感,貢獻自己的專業技能回饋於社會。新北高工林恭煌校長說:「本次與樟樹國際實中、鶯歌工商共同開發紅外線熱像儀,正是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以學生為主體、跨域整合、落實社會行動解決真實問題的最佳典範」。
            負責規劃本次紅外線測像儀的樟樹國際實中陳浩然校長說道:「培養學生跨校跨域合作進行創新,除了展現專業技能、動手實做、共同解決的能力,更讓師生親身體會新北市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能量,同時為世界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新北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新北市技職教育品質。在「專業技職」領域,落實新課綱核心素養,啟發學生多元思考嘗試,展現實作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潘泰伸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92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鄭筎翊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