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假日藝術學校增至26校 歡迎親子假日共同徜徉「藝」世界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假日藝術學校增至26校 歡迎親子假日共同徜徉「藝」世界
  • 發佈日期:2022-07-26
  • 截止日期:2022-09-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柑林國小開設「柑林音樂會」課程,帶領孩子體驗打擊合奏的樂趣。.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假日藝術學校今年擴增為26家,自4月至12月共開設353門多元藝術課程。本年度更增加暑期育樂營課程,如柑林國小音樂會課程讓孩子感受多種樂器演奏的樂趣,金山國小帶孩子認識風的藝術、米倉國小舉辦小小畢卡索體驗營等,讓學童放暑假徜徉「藝」世界!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藝術可以引領孩子走向內心的世界,也可以協助孩子激發想像力及創造力。新北市自101年起首創免費假日藝術學校課程,以弱勢優先錄取為原則,課程涵蓋視覺、傳統、新媒體、表演、音樂等8大藝術領域,相當多元,提供本市中小學學生於週末假日參與藝術課程,並培養學生藝術創造力。今年假日藝術學校由原本的15所擴增為26所,其中有6所於暑假期間辦理,共開設87門藝術課程,讓親子在暑假體驗及探索各種藝術之美。
       初次辦理假日藝術學校的雙溪區柑林國小,於今年暑假開設「柑林音樂會」課程,帶領孩子體驗打擊合奏、陶笛吹奏與吉他彈唱的樂趣。打擊課老師從雙手怎麼握鼓棒開始,引導孩子聆聽自己及他人的聲音。陶笛課則從認識陶笛、運舌運氣練習開始,到能夠吹奏簡單童謠。吉他課則從認識吉他基礎和弦開始,教孩子可以簡單刷奏。六年級學生邱苡庭開心的說,和一群小朋友共同打擊木琴,很像漫步在森林裡的感覺,有機會還要再和同學一起報名假日藝術學校,一同徜徉在音樂的美妙天地。
     
     
    2.柑林國小開設「柑林音樂會」課程,帶領孩子體驗陶笛吹奏的樂趣。.jpg
    同樣是初次辦理的金山國小,則開設「綁綁中國結」、「揮灑創藝玩水彩」等,並與朱銘美術館合作開辦「認識風土光水」課程,其中「認識風」課程,則是教導學生觀察風,藉由風的力量讓自製風箏飛起來。一年級黃邦豪同學說,自己很喜歡風的課程,我們做了風箏,帶著風箏邊跑邊裝著風,超級好玩!對此,魏竹君主任表示,學生感受生活的自然元素,並試著將藝術具象化,這對孩童來說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同時,八里區米倉國小則辦理小小畢卡索體驗營,開設各種美術課程,帶孩子製作印花皮筆袋、可愛貓咪鑰匙圈及金工琺瑯碟等課程,提供親子互動的多元藝術創作體驗,藉由各種美術創作形式探索興趣,豐富生活中的美感,增進親子感情。
        教育局表示,假日藝術學校每年不斷開發新的課程,各校課程場次陸續辦理到12月,相關課程資訊可至「新北市社會教育資源網」(HTTPS://LLL.NTPC.EDU.TW/)-藝術教育-假日藝術學校項下查詢,歡迎親子一起來玩藝術!

    資料詳洽: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夏治強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86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劉芳文辦事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1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