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深坑國中六禮有品開學 自製酒精機啟動校園防疫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深坑國中六禮有品開學 自製酒精機啟動校園防疫
  • 發佈日期:2021-02-22
  • 截止日期:2021-03-2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開學六小禮.
    【新北市訊】繼校園延後4日開學,全面進行清潔與消毒之後,今天(22日)為各校開學日。深坑國中以行動防疫,迎接師生入校;續以品德六禮,取代教條式宣講,潛移默化友善校園及品德教育。
    深坑國中綿密高關懷學生之照護,適性展才開設朝陽班木工課程,在社區達人潘隆章老師的帶領與指導之下,利用剩餘的板材,自製酒精腳踏機,讓學生不須以手按壓,即可以酒精消毒雙手,降低接觸傳染的風險,除了回饋全校師生照護外,更展現學生動手做的能力與自信,落實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因應疫情,避免群聚,深坑國中學務處特地準備開學六禮紅包,除了期許課業進步的封面題字:考試吉霸分外,裡面更放置了一元新幣:一元復始新氣象;棉花棒:照顧自己身心靈;OK绷:貼心關懷他人傷;橡皮擦:革除過去壞習性;棒棒糖:蜜嘴甜心有禮貌;鉛筆芯:努力學習大躍進。
    校長李建英表示,為因應防疫新生活,落實三級防護及健康五原則,並符應侯市長的友善校園反霸拒毒之開學期許,本校以春節紅包為發想,融入友善校園及品德教育,由導師逐一發放與勉勵,讓學生深刻有感而身體力行,再藉由高關懷學生手作之腳踏酒精機,讓每位孩子了解天生我材必有用,尊重每一獨特之個體。
    學生劉宇謙感謝學校的用心,收到學校六禮紅包,感受到滿滿的祝福,將自我精進並友愛同學,把善與愛傳遞在深坑校園中。九年級李業瞳同學表示,感受到師長們的祝福,會帶著信心與正能量努力學習,迎接會考的挑戰。深信在全校師生的共識及努力之下,齊心打造健康、溫馨之友善校園。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深坑國中    李建英校長     電話:26621455分機10 
    新北市立深坑國中    曾增球主任       電話:26621455分機2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