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埔國中開學防疫大作戰 親師生「重新、從心」出發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埔國中開學防疫大作戰 親師生「重新、從心」出發
  • 發佈日期:2021-02-22
  • 截止日期:2021-03-2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埔國中開學日學生主動參與,將節慶英語做實際運用,提升英語學習興趣.
    【新北市訊】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高中職以下109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4天到2月22日開學,今天(22日)正式開學。新埔國中從去年底進行「校門美化改建工程」,僅管大門施工開挖,但開學防疫絲毫不敢鬆懈,落實防疫SOP,秉持「讓家長安心、讓學生上學開心」!校門工程採分點方式進行,在前庭及後門二條動線進行體溫量測,並設置「隔離區」,針對體溫異常者進行複檢,確保落實篩檢又不會耽擱學生學習時間,呼應「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維護校園安全。
        新埔國中郭月秀校長表示,開學前已盤整防疫物資並進行整備作業、完成校園環境消毒、落實疫情通報機制!今天開學日(22日)晨間7時前皆已就定位,並於現場分批、分關做好測體溫等防疫工作。除此之外,為確保每位學生的健康狀況,將持續宣導個人衛生管理、鼓勵學生自我保護,都須配戴口罩方能進入校園。午餐宣導不共食、不群聚、拉大教室座位、保持教室通風及勤洗手等,並進行第3次體溫量測,一旦發現學生有異常狀況,盡速安排進入隔離室,通知家長就醫進行進一步檢查,保護校園安全。

     
     
    新埔國中開學日薛春光聘督(前排右三)到校防疫督導
    因疫情使學生開學日心情緊繃,為迎接新學期的到來,郭月秀校長與李鳳芸家長會長透過實際行動,發起「牛年行大運★開學刮刮樂」之開學日主題活動,期許學生落實防疫之外,也能在雙語學習與品德教育「重新、從心」出發,期待學生主動參與,透過節日活動感受新年的歡樂氣氛,藉以拋開疫情的陰霾,迎接嶄新的學期。
        新北市教育局聘任督學一早到校進行防疫督導,對於新埔國中防疫措施表示高度肯定,雖適逢校門整建工程,但防疫相關配套處處用心,無論進校門量測體溫、防疫動線皆很流暢,防疫SOP步驟相當確實,特別肯定校方用心規畫「隔離室」與 「觀察室」,全校師生全體配戴口罩,防疫作戰不鬆懈。
     
    資料詳洽:
    新埔國中郭月秀校    長     電話:22572275分機888、0939326636
    新埔國中蕭愉靜輔導主任     電話:22572275分機611、0983467024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