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五股晉百 再創風采」 五力少年花東單車傳愛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五股晉百 再創風采」 五力少年花東單車傳愛
  • 發佈日期:2021-02-22
  • 截止日期:2021-03-2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五力少年花東單車傳愛 
    【新北市訊】五股國小今年適逢創校一百週年,在校慶活動前夕,學校12位五力少年,在輔導處姚立德主任的帶領下,發起「我騎車 你捐款」花東單車傳愛公益活動。
        五力少年從交通、路線、食宿、工作分配及勸募對象逐一開始,透過網路查詢、討論、分享及修正,建構出三天兩夜的單車騎乘行程,並於寒假及春節期間,各個發揮創意、善用巧思,並在家長的協助下,號召親友捐款參與活動。
        每筆捐款,都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愛心,本次公益活動共募集新台幣十四萬元,並將於4月9日至11日,以單車騎行180公里的方式,將款項送至為【長期守護東部老人暨身障弱勢家庭的門諾基金會】、【老化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家園-安德怡峰園】,以及【關懷身心礙障孩童教養服務的救星教養院】。
        江同學的媽媽說 :「孩子平常做任何事,通常要想很久、起步較慢,但她這次有進步,她向我解釋她有準備好名單,過年會一一向親友勸募,而我自己也有進步,就是不急了,也不幫她說明,只說妳要勸募時告訴我,我會陪著妳。」
     
     
    五力少年花東單車傳愛-1
         戴同學與許同學說 :「原先以為向親友說明活動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沒想到還是很緊張,但看到在每次說明後,大家都願意捐款參與這次傳愛活動,讓我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負責籌畫活動的姚立德主任指出,以行動傳遞關愛,實踐108課綱的社會參與信念,並從中培養學生的自信力、溝通力、人際力、抗壓力及影響力,是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同時,也會成為孩子一生難忘的幸福回憶及素養導向的學習歷程。
        而五股國小曾進發校長則表示,學校藉由這項活動,除了把想幫助人的與需要被幫助的,透過單車串連在一起外,更把學校喜迎創校百週年的同時,也將這份喜悅,藉由單車傳送至花東社福單位。
     
     
    資料詳洽:
    五股國小 校  長 曾進發 電話:22917191轉800
    五股國小 輔導主任 姚立德 電話:22917191轉83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