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首創技職雙語公開觀課 精進雙語協同教學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首創技職雙語公開觀課 精進雙語協同教學
  • 發佈日期:2021-04-13
  • 截止日期:2021-06-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技職雙語學分班首批41人結業 將取得教育部雙語教學加註證書.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今(13)日於樟樹國際實創高中辦理「市級技職雙語公開觀課暨成果發表會」,協助技職教師瞭解雙語協同教學授課方向。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到場實際入班體驗電腦組裝等課程雙語教學,並頒發技職雙語學分班通過教師學分證明。

    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力拼技職英語力,除了成立44校技職大聯盟,引進54位大專校院外師及英語專業中師投入技高雙語協同教學外,並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作,領先全國辦理「技高雙語學分班」,參加學員歷經半年108小時師資培訓,首批計有41位教師結業,並通過CEFR B2等級之英語能力分級(聽、說、讀、寫),後續將取得教育部核發的雙語教學加註證書。預計今年將有95位教師,投入雙語教學現場。

    今日「市級技職雙語公開觀課」亦是全國首創,共安排「多媒體動畫科」、「流行服飾科」、「資訊科」,由專業教師及雙語教師進行協同教學,讓學生在學習專業技能的同時,也學習專業英語,展現課堂新風貌,同時打開教室,讓全市教師透過說課、觀課、議課,精進雙語教學能力。

        多媒體動畫科由樟樹國際實創高中曾怡寧教師及英文科許蕙欣教師,共同進行「創意潛能課」雙語協同教學的「強制關聯法」課程示範,帶領學生從發想、寫下、計劃到行動,讓學生透過聯想及動手實作創意組合產品,並運用雙語展現學習成果。郭姿妘同學表示,創意潛能結合雙語課程,融入生活英文,課堂間透過對話互動,讓英文學習不再只是背誦,從實作中學習,讓她更喜歡英文。
     
     
    2.樟樹實中流行服飾科動手實作以雙語授課.
    資訊科「電腦硬體裝修」雙語協同教學,由樟樹國際實創高中資訊科黃瑾瑜老師教學生電腦裝修專業技能,再由英文科林育珊老師引導該科目的專業及生活英語字彙,在雙語學習環境下,讓學生習慣運用雙語進行溝通表達,建立信心。鄭安琋同學表示,結合雙語學習電腦裝修,讓她不再害怕外語,覺得跟專業學習更接近,增加了使用雙語溝通的勇氣。

        教育局表示,新北技職教育以「動手做、學英文」培養符合產業所需人才,透過「課程教學、師資培力、環境營造、社群平台、專業實踐」五大面向推動雙語政策,將持續辦理雙語課程培力、擴增技高雙語師資,提升現職教師、新進教師的雙語課程教學能力,提升學生「專業技能」與「專業英語」雙核心能力。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江彥廷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郭昱晨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