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開學囉!新北陪孩子暖身收心 愉快迎接新學期生活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開學囉!新北陪孩子暖身收心 愉快迎接新學期生活
  • 發佈日期:2021-08-27
  • 截止日期:2021-10-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開學囉!新北陪孩子暖身收心  愉快迎接新學期生活.jpg
    【新北市訊】今年(110)新學年開學,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生自5月中旬開始即停止到校,一直延續到暑假結束,已約3個月未到校上課。在面對即將到來的110學年度,為讓學子能收心返校開學,新北市教育局特別在開學前,提供收心的策略及方法,提醒同學如何有效調整心態及作息,並叮嚀老師於第一週可提供暖身學習活動,降低學生開學後的適應問題,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學期的校園生活。
        今年升高三的同學,開學後將面對第一次新學測試辦考試,海山高中謝易達主任提醒高三同學,考前應完成身心上的準備,可以運用教育局所提供的新北暑期不打烊課程雲端資源(https://e-holiday.ntpc.edu.tw/),來加強學科知識,做好考試的準備。另外新的學期開始,由於是到校實體上課,比起線上教學需更早起床及通車到校,建議同學們把握暑假最後幾天,將暑假各項作業再次統整與確認,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以提前適應開學後的學習時間,迎接新的學期。
        板橋高中陳福全主任貼心建議學生,首先盤點從疫情開始到暑假期間,想完成和必須完成的事項有哪些? 抓住暑假的尾巴,針對尚可執行的項目進行最後的安排。其次上網搜尋學校新學期的行事曆,將重要事項標記在自己常用的記事本上,按照自己的目標和生活步調,規劃適當的執行方式。最後靜下心來檢視目前生活中的習慣,是否能支援自己所訂定的計畫,若有則設法增強,若會造成負面影響,則必須訂下目標改變,以期許自己在新學期能夠更加精進。
     
     
    2.新北市教育局提供收心策略方法,提醒同學有效調整心態及作息,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學期的校園生活(資料照).jpg
    雙溪高中張立宜主任也跟大家分享,接近開學,同學們需要開始節制疫情及暑假以來長時間接觸3C的習慣,轉而嘗試拾起紙本書籍,逐字找回對書本和閱讀的熟悉度,並且增加在家適度運動的時間,偶爾跳跳繩、伏牆挺身、抬腿、伸展等,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提振精神和專注力。另外,同學們也需要將重心從休閒娛樂上轉移到學校發布的訊息,檢視自己是否已完成或備妥學校提醒的事物,好讓自己能以最從容的狀態回歸遠離已久的校園生活。
        教育局表示,為因應110學年開學後的各項教學活動,讓學生能安心返校,教育局已訂定授課及開學參考指引,並請教師於開學第一週進行學習暖身,並可運用數位學習平臺如kahoot、Quizizz、因材網、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及PaGamO等平臺規劃教學活動,以便即時掌握學生學習情形,迎接新學期。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翁健銘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林三維輔導員  電話:2955901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