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和美國小辦理「小鐵人自我挑戰賽」 偏鄉5校策略聯盟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和美國小辦理「小鐵人自我挑戰賽」 偏鄉5校策略聯盟
  • 發佈日期:2020-10-15
  • 截止日期:2020-12-15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小鐵人自我挑戰賽1
    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小今(16)日在貢寮區福隆東興宮廣場辦理「2020小鐵人自我挑戰賽」,與澳底、貢寮、福隆和福連國小策略聯盟協辦,親師生計311人,一起參與體育競賽,以健康促進策略聯盟交流,鼓勵學童「跟自己挑戰、自我突破」,創造自己成功舞台。
       和美國小校長張麗秋表示,本次「海墾盃小鐵人自我挑戰賽」已辦理第4屆,並已成為貢寮區的體育盛會,活動經費均由海墾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參與人員包括貢寮區5所國小的所有學童及活動志工家長,競賽項目包含:越野賽、拍球與跳繩。活動配搭本市達成「2030年新北雙語城政策」為培養敢說、能講,愛用英語的世界公民,以雙語開場,期待學童從體育活動自我挑戰、突破自我,養成規律運動、強健體魄、發展自信心。小鐵人自我挑戰賽辦理至今,深受親師生們及社區的肯定。
    海墾基金會謝玉琳董事長表示,基金會致力於偏鄉學童照顧及社會公益,鼓勵學童持續規律的運動,建立孩子良好體能與提升自信。和美國小3年級的彥翔說:「我很期待小鐵人活動,可以讓自己的體能越來越好,證明自己挑戰成功,可以晉級了。」貢寮國小5年級海萍說:「跑步時流了很多汗感覺很累,但是跑完時覺得是值得的,因為沿路享受很多美景,大家一起跑步很有趣,因為一年只有一次可以和這麼多的朋友一起跑步。」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新北教育123」在「愛、健康、競爭力」三大主軸中,「健康」除了食安,更重視學生健康的學習環境,也讓學生養成運動的習慣,達到全民運動的目的。小鐵人自我挑戰賽,貢寮5校策略聯盟攜手從學校落實動健康,從家長、社區及基金會社會福利資源整合,多元策略打造孩童健康生活與成長的環境,值得鼓勵持續辦理。
     
    資料詳洽:
    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民小學 張麗秋校長  電話:24909431分機10
    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民小學 吳耀郎主任  電話:24909431分機1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