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新店區直潭國小60年校慶活動 百步穿楊喜迎甲子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新店區直潭國小60年校慶活動 百步穿楊喜迎甲子
  • 發佈日期:2021-05-01
  • 截止日期:2021-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60週年校慶迎校旗入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店區直潭國小今(1)日辦理60週年校慶,此次校慶以「直潭甲子緣—緣緣、緣滿、緣續緣」為主題,以「百步穿楊喜迎甲子」拉弓射氣球為校慶典禮揭開序幕,並為直潭甲子緣裝置藝術進行飛箭揭牌儀式,祝福直潭國小生日快樂,再創新局。

        吳瑞文校長表示,60週年校慶主題,「緣緣」象徵相聚在此來自於彼此的緣份;「緣滿」,代表60年一甲子圓滿、60年的校務經營與課程發展,獲得各方的肯定,堪稱圓滿;「緣續緣」,基於此一緣份、讓親師生再續良緣,期待直潭雙甲子再相聚。

        射箭活動一直是直潭國小的特色,為了慶祝直潭國小一甲子的生日,校內射箭射團的學生一起進行「百步穿楊喜迎甲子」拉弓射氣球為校慶典禮揭開序幕。四甲可愛甜美的張世淳同學開心的為與會來賓解說射箭社團的訓練與學習方法;六甲邱浚凱同學則是今年射箭賽新人組的好手,冷靜沉穩引導來賓就位、拉弓、射箭。此起彼落又熱鬧的射箭聲像極了喝采的鞭炮,為直潭國小放出了第一支幸福響箭;歡樂與喜悅的氛圍籠罩著校園裡的每個角落與每個孩子的臉上。此外,為了慶祝60年校慶,校內退休老師、射箭教練及校友花了一年從整地、砌磚、抿石、木做製成甲子緣裝置藝術,實踐直潭的創客精神,作為送給直潭60歲生日的大禮,校方並邀請直潭歷任校長及與會嘉賓進行飛箭揭牌儀式,祝福直潭國小生日快樂,再創甲子榮耀。
     
     
    長官與議員的蒞臨祝福.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直潭國小致力於推動永續校園,以「永續發展FOREVER」為理念,以「生態、關懷、創新、節能」為核心價值,透過學校空間美感營造,結合課程、教程、學程、工程與遊程,推動永續環境教育及校園環境,並讓學生具有綠色公民理念,不僅榮獲新北之星偏鄉聯盟組特色學校、國教署推展優質教育路線學校,更獲得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教育類)的殊榮。此次藉著校慶活動將學校的特色讓更多人瞭解學校的特色活動及環境之美,期盼各領域的傑出校友和家長們一起支持直潭國小、營造新北在地優質學校。
     

    資料詳洽:
    教育局  國小教育科  林奕成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41
    教育局  國小教育科  劉巧婷 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22
    教育局  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 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  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