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樹林區育德國小60週年校慶 育德六十 羽翼豐實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樹林區育德國小60週年校慶 育德六十 羽翼豐實
  • 發佈日期:2021-05-01
  • 截止日期:2021-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交通部前次長何煖軒次長蒞臨致詞.
    【新北市訊】新北市樹林區育德國小今(1)日舉辦60週年校慶典禮,經校慶籌備委員會、在校親師生及畢業校友參與徵選,以「育德六十 羽翼豐實」為主題,除了為「綠色教學平台」進行揭幕儀式,還為「三代同校家庭」進行表揚,象徵育德創校走過一甲子,逐步迎向羽翼豐實的新紀元。

        校長林朝隆表示,育德國小創立於民國50年(西元1961年),創校迄今已屆60年,學校位於大漢溪畔,緊鄰鹿角溪,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本次校慶既傳承過往歷史,也帶動學校永續發展,透過校友回娘家及表揚活動凝聚社區集體意識,教學平台的揭幕儀式更落實校本課程。

        「綠色教學平台揭幕儀式」是今日活動的主軸之一,育德國小緊鄰百年山佳火車站,鐵道教育也成為校本課程內容。由皇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仁煌先生捐贈的20噸調動柴油機車頭及軌道教學情境場域將於現場進行揭幕,同時由前臺鐵機務處長宋鴻康將火車信物傳遞給學生自治會代表,期盼未來能結合山佳百年車站與在地鐵道公園,持續培育下一代鐵道人才,展現育德為三鶯地區推動鐵道教育的決心。
     
     
    教育局林瑞泰專委表揚三代同校親師生.
     活動現場也特別表揚傑出校友,以感謝他們在各行各業奉獻心力、榮耀新北,其中最吸睛的傑出校友為甫自育德國小畢業兩年的池宛昕同學,在書法項目表現優異,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榮獲第一名殊榮。宛昕除了感謝父親的栽培,也感謝育德國小給予她多次參與比賽的機會。對於書法宛昕有著執著跟熱愛,她認為在寫書法的過程中可以讓自己專注,在筆順結構的安排上則是美感的呈現,這些都讓她相當有成就感。同時今年的校慶紀念酒,也邀請池宛昕同學在瓶身提字,讓傑出成為雋永,為育德60校慶更添喜氣!另外也表揚「三代同校家庭」,三代同校的校友們彼此不僅是家人,更是同窗學長姐與學弟妹,這段緣份在育德走入60年的生日更具意義,期能讓全校親師生、校友與社會各界更瞭解學校光輝歷史,分享育德甲子的榮耀喜悅。

        教育局表示,近年來育德國小發展許多活動與主題教學皆緊扣學校的創校願景「健康、快樂、新希望」,全校教師共同規劃相關校本課程,「文史紮根」課程教導學生發現、欣賞、愛護在地文化,不但取得教育部體育績優學校認證,更是新北市第一所食育教育示範學校;去(109)年通過低碳校園認證,也是全體親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謝校方用心努力,未來持續打造共學、共享、共榮與共贏的山仔腳學園。

    資料詳洽:
    教育局  國小教育科  林奕成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41
    教育局  國小教育科  劉巧婷 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22
    教育局  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 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  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