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希望萌芽助學名額倍增 助千名學生免費學習 公益市值近2,800萬元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希望萌芽助學名額倍增 助千名學生免費學習 公益市值近2,800萬元
  • 發佈日期:2020-09-14
  • 截止日期:2020-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現場透過沙畫表演,堆疊出一幅幅去年參與本計畫學生順利圓夢的故事
    【新北市訊】新北市今(14)日發布「109學年度希望萌芽助學計畫」,聯合新北市補習教育策進會及新北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提供全市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生千名弱勢學子一整年免費補教學習資源,總公益市值近2,800萬元。吳明機副市長到場頒發感謝狀給補教團體及補習班代表,感謝其與市府攜手,為弱勢學子點亮學習希望。現場並透過沙畫表演,堆疊出一幅幅去年參與本計畫學生順利圓夢的故事。
        新北市希望萌芽助學計畫提供弱勢學童一整年全額免費補教學習資源,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學習內容除了文理類學科科目加強外,也包含音樂、珠心算等各式才藝,讓學生依需求及興趣選擇,培養各項長才。本計畫自108學年度首度推動,上學年度助學名額500名,今年名額加碼翻倍,近千人受惠。去年參與此計畫的學生阿育(化名)表示,藉由此計畫,讓她勇於追逐夢想,一圓美學的藝術夢,在她最迷惘的時候,給予她及時的援手,讓她對於藝術的熱忱不會因為經濟的因素而熄滅。在歷經計畫的協助後,阿育不僅提升繪畫的技藝,同時也順利考取永平高中美術班。
    吳明機副市長表示,教育不因環境因素而廢弛,感謝補教團體及各補習班共同推動「希望萌芽助學計畫」,公私協力將弱勢服務從學校拓及到校外,以愛為起點,真正展現民間力量對教育的無限可能。更可貴的是今年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影響公益的熱情,反而更加碼讓上千學子皆能受益,此項計畫也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公益無限放大,期望能有更多業者一起共襄盛舉。
    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王中鼎理事長表示,看到這些孩子因為「希望萌芽助學計畫」順利圓夢的笑容,就是他們繼續教育這條道路的最佳動力。補習教育策進會陳春香理事長則說,期望在未來這些孩子也能成為社會中流砥柱,進一步伸出援手幫助更多的人,讓愛循環下去。
        希望萌芽助學計畫期間自109年9月至110年6月,提供國小到高中弱勢家庭學童申請學習資源,凡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及領有經濟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等資格者,可逕至新北市社會教育資源網(https://lll.ntpc.edu.tw/)查詢相關資訊,申請時間自109年9月15日至9月30日止,有意者可逕向新北市「補習教育策進會」及「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提出申請。
     
    資料詳洽: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黃麗鈴科    長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586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廖盈琦約僱人員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795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 導 員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