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深坑國中助社區防疫 老街欣見創客作品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深坑國中助社區防疫 老街欣見創客作品
  • 發佈日期:2021-05-13
  • 截止日期:2021-06-13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深坑國中校內木工課程實作的防疫酒精座,放置於社區人潮較多的據點使用,藉以回饋社區、加強防護.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趨嚴峻,新北市深坑區深坑國中鑑於疫情警戒已提升至第二級,以關懷及回饋社區的心,主動聯繫學區黃建強里長,提供該校學生木工創作成品-腳踏式防疫酒精座,共計19座。
    自本月13日起,將放在人潮眾多的數個據點,例如深坑老街二端入口、在地宮廟及里辦公處等,做為社區鄉親及遊客防疫消毒使用。學生作品兼具美觀、實用及效益性,給予店家及遊客更多的保護與安心,獲得鄰里一致好評。

    校長李建英表示,學校自開學起,就已放置5座學生自製的酒精座於穿堂,讓入校的師生及民眾消毒使用,成效與評價甚高。今聞疫情再起,想起學校平日受到深坑商圈店家及鄉親照顧,值此嚴峻時刻,希望能為社區盡點心力,故以校內木工課程實作的防疫酒精座,放置於社區人潮較多的據點使用,藉以回饋社區、加強防護,並表達學校感恩的心意,其意義格外重大。

    感謝在地潘隆章老師運用槓桿原理,指導朝陽班的學生們動手做,貼心的腳踏式設計,免除使用者須雙手接觸的感染疑慮,除了建立學生們的自信之外,更欣見學生作品被看見與運用,進階彰顯學校的創客成果。

    里長黃建強表示,這是學校與社區的成功連結,平日社區照顧學校、出錢出力,值此疫情嚴峻時期,學校能以如此實用的防疫作品回饋,並廣泛運用於老街、宮廟及里辦公室,真是太有感了。原來創客不只是口號,深坑國中的孩子能將作品運用於實際生活,尤其是如此優質的防疫作品,真是太棒了!

     
    資料詳洽:
    深坑國中校長        李建英    電話:26621455轉10
    深坑國中輔導主任    李玉龍    電話:26621455轉5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