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17萬國高中職學生22日開始施打BNT疫苗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17萬國高中職學生22日開始施打BNT疫苗
  • 發佈日期:2021-09-13
  • 截止日期:2021-1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考量疫苗接種後可能產生不良反應,國高中職於校園接種作業後2日採線上教學居家學習,同時關心健康狀況.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積極準備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作業,日前已媒合23間醫療院所到校施打,並針對全市126所國高中職約17萬名學生,於9月7日發送接種意願書進行調查,規劃於15日前完成疫苗造冊,22日開始入校為學生施打疫苗,預計於30日前完成第1劑BNT疫苗接種。另針對孩子可能產生不適狀況,學校於接種作業後全校實施2日線上教學居家學習,學生如有不適可續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依中央作業指引規劃校園集中接種COVID-19疫苗。透過接種須知意願書,讓家長充分了解疫苗接種效益及接種後可能反應,並於校園中擇合適場地布置友善接種環境,於接種前向學生說明接種程序及衛教宣導,適時安撫情緒。接種後留觀休息30分鐘,妥善處置暈針或過敏反應,並持續關懷學生健康狀況。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青少年接種後常見反應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酸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也將於數天內消失。另外,依據衛服部疾病管制署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參考資料,12-15歲青少年發燒比例24.3%、16歲以上則為14.2%,超過5成學生可能出現頭痛症狀。
        因此,教育局考量疫苗接種後可能產生不良反應,國高中職於校園接種作業後2日採線上教學居家學習,同時關心孩子健康狀況。另外,若學校為週四接種,則僅週五1日進行線上授課;如為週五施打疫苗,因周末已休息2日,因此周一正常實體上課。如學生仍有不適,於恢復學校實體授課時,可續請疫苗假在家休養,不列入出缺勤紀錄,維護孩子健康安全。
     
     
    校園BNT疫苗接種措施,學校於接種後,全校採居家線上授課2日.jpg
    新北高中柯雅菱校長表示,校內學生數約1,980人,學校訂於29日進行疫苗接種作業。考量接種後可能產生不適及發燒現象,且校內師生在線上學習模式已相當熟悉,目前規劃疫苗施打後2天,全校改採居家學習線上教學,讓學生免於交通往返,在家充分休息,亦避免學生到校後才發生不適症狀,需家長往返接送等情況。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請學校全力完成校園疫苗接種作業,共同提升校園疫苗覆蓋率,維護健康校園生活。如果入校接種當日,因故無法在校施打的孩子,學校也會發送補接種單,後續擇日至當地醫療院所(含衛生所)進行補接種即可。提醒家長可使用新北校園通APP、教育局防疫專區(https://www.ntpc.edu.tw/home.jsp?id=6918f79d690935a2),以及加入新北學Bar臉書、新北學Bar Telegram社群軟體,隨時掌握防疫資訊。
     
    資料詳洽:
    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  魏佳瑜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7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