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思賢附幼好厝邊課程 幼兒踏查中港大排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思賢附幼好厝邊課程 幼兒踏查中港大排
  • 發佈日期:2021-04-11
  • 截止日期:2021-06-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思賢好厝邊」主題課程結合特色課程學前程式教育親子同樂.
    【新北市訊】思賢國小附設幼兒園昨(10)結合主題教學課程「思賢好厝邊」,在新莊中港大排邀請幼兒園幼兒、家長及社區民眾進行「Go!Go!齊步走!漫步中港I愛walk」活動,探源中港大排的蛻變與創生,貼近並感受大排的重要,與大排串起新的生活連接,讓孩子與社區擁有共有的土地記憶。

        思賢國小附設幼兒園課程強調遊戲式學習,以遊戲方式激發幼兒探索的學習動機與熱情。中港大排距離學校270公尺,與思賢社區的生活息息相關,因此辦理「思賢好厝邊」主題課程,透過踏查、體驗、觀察,帶孩子展開中港大排尋根之旅。

        幼兒園林亞萱老師表示,孩子都會有新發現,每一次都帶回好多問題回教室討論,老師也帶幼兒們利用不同素材建構大排的彩色積木牆,把中港大排的景色搬回教室,分享給其他班級的幼兒認識,甚至利用校慶當日邀請家長欣賞孩子們的作品。透過一連串建構大排的課程活動,讓孩子越來越喜愛中港大排,而且在踏查中孩子也發現了步道及水裡有垃圾,還有飄落在河面上的落葉,也引發孩子自己帶著自製的垃圾叭噗車、網子、夾子等進行淨排工作,珍惜愛護最美麗的中港大排。
     
     
    小小解說員為環境盡一份力.
    幼生李俊逸說:「我喜歡大排住在我家附近,因為旁邊有很多綠綠的樹」,吳秉杰說:「我每天都會去大排散步,最喜歡跟爸爸媽媽一起散步」。蘇金玉則說:「大排的風吹起來好涼,水流著好乾淨很舒服」,在實地走訪中港大排的活動中,提升孩子的感官敏銳度。而林亞萱老師也分享,園中特殊生小歆(化名),原本對於學習動機不高,每天上學常常遲到,但透過踏查中港大排的課程,表現出很大的參與度,隨著教室建構大排的活動,主動和媽媽說要很早到學校,錄製介紹影片時,也很認真練習介紹積木橋的內容,媽媽說感覺孩子長大了很多。

        思賢國小校長程煒庭表示,透過這個課程,也帶動家長利用假日時間一起去大排散步,孩子還會詳細介紹每一座橋的名字,金玉媽媽回饋說:「大人不見得記起來的事,孩子都能介紹得很清楚,學校將課程融入在孩子的生活中,真是很棒的學習收穫。」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中教學採主題統整式課程模式,依據幼兒探究興趣進行課程規劃,並以趣味化教學,融合音樂、藝術、體適能遊戲等多元課程,豐富孩子的學習經驗,增進幼兒多元能力之發展。未來將持續鼓勵更多幼兒園發展在地特色,規劃多樣教學資源,使學前教育品質提升,造福更多幼兒。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陳沛雯科    長   電話:2960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段博棋約聘人員   電話:296003456分機288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03456分機2830、097282282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 導 員   電話:2960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