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出衣食午」成州師生多元文化 趣呷辦桌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出衣食午」成州師生多元文化 趣呷辦桌
  • 發佈日期:2021-04-06
  • 截止日期:2021-05-06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文化闖關兌換特色禮物.
    【新北市訊】春暖花開新北4月多元精彩,成州校園課程初一十五如常,4月6日早上八時三十分起,響應教育局文化多元週,特別辦理「出衣食午」系列活動,在校園各年級走廊及圖書館展出東南亞七國及日、韓、歐美等國文化藝廊,吸引小朋友駐足學習目光,學校除了準備各國服飾也鼓勵小朋友從家裡帶自己的異國服裝,當天可以穿著在校園,參加在風雨操場盛大登場包含「來成州,呷辦桌」異國好料以及趣味文化闖關活動「呷辦桌」,「出衣食午」在成州,不再僅僅是初一十五的日常。
     
    四年級李佳軒小朋友說,原來我最喜歡吃的月亮蝦餅,在泰國應該是金錢蝦餅才對,而五年級吳沛璇小朋友有點靦腆的說,今天的校園充滿驚奇,身旁時時有穿著外國服裝的同學走動著,我們的校園真是新鮮有趣,二年級的薛皓允小朋友說,今天實在太開心了,好吃又好玩,還認識了很多不同的國家,每一關我都和同學去體驗!
     
     
    成州小朋友文化闖關多元體驗.
    校長王淑玲表示,成州精彩的多元文化活動還不僅於此,學校輔導室還申請國教署新住民子女教育計畫經費,為孩子添購了許多多元文化共讀繪本,融合在每週五的晨光共讀時間共讀,透過繪本圖文的導讀,小朋友可進一步探究異國文化的堂奧。此外,中午用餐時間也搭配播放異國多元音樂,營造全校師生類出國異國情境的想像空間,期盼一系列多元文化活動及課程的規劃,全方位的帶領成州孩子與世界逐步接軌。
     
    資料詳洽:
    成州國小校長     王淑玲 電話:2293-3613分機11
    成州國小輔導主任 李雅婷 電話:2293-3613分機5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