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平衡城鄉差距 三民學子助偏鄉小學英語交流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平衡城鄉差距 三民學子助偏鄉小學英語交流
  • 發佈日期:2021-10-12
  • 截止日期:2021-11-1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三民高中彭盛佐校長致詞,歡迎大成國小與上林國小大小貴賓蒞臨
    【新北市訊】三民高中學生長期與三峽大成國小合作,進行線上英語偏鄉教育服務,今年在扶輪社的促成之下,更加入雙溪上林國小,落實無差級化的教育交流,為促進三校學生的互動,特於三民高中舉辦相見歡活動,為110學年度的英語交流展開序幕。
        聯合國永續發展議題中,「優質教育」促進城鄉確保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多年前三民高中國際教育社學子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在扶輪社社員的聯繫之下,利用社團時間與大成國小進行網路視訊英語教學課程,由於國小學生對於與大哥哥、大姊姊們耐心教導英語非常有感,因此今年的相見歡仍有不少延續前一年的伙伴繼續參加,希望能多練習英語。而由於成效卓越,今年更加入上林國小,大大拓展三民高中學生利用英語溝通能力。
        國際教育社社長陳誼芳同學與大家分享,她原本是個內向的人,加入國教社參加偏鄉英語教育活動之後,變得較為活潑,願意多與人交流,這是很大的收穫。而蘇靖翔同學在導師眼中是位認真有很有想法的孩子,他說:「這樣的活動除了可以幫助偏鄉的小孩,還能讓自己的反應變快,因為國小學生的問題很多元,必須要隨時為他們解答,這是很大的挑戰。」
     
     
    大學伴陪著小學伴闖關,努力燒腦
    此次相見歡活動透過大學伴帶著小學伴在圖書館闖關,增進彼此之間的默契與情感,大成國小賴添詢校長與上林國小乃瑞春校長皆感謝扶輪社促成這樁美事,而三民高中彭盛佐校長更認為:「高中學生願意付出課餘時間準備上課內容,是值得嘉許的事,而且面對小學生的學習狀況,高中生必須隨時轉換教學方式,不僅讓學生能設身處地了解當老師的辛勞,還能訓練自己的處事能力。」雖然只有短短3小時的活動,大小學伴們都相約在線上再相見。
     
    資料詳洽:
    聯絡人:三民高中校長彭盛佐  連絡電話:22894675分機200
    聯絡人:圖書館主任陳玫琪    連絡電話:22894675分機310
    聯絡人:校長秘書林軒廷      連絡電話:22894675分機2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