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竹圍高中疫外交流不中斷 美高中生來台入班學習體驗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竹圍高中疫外交流不中斷 美高中生來台入班學習體驗
  • 發佈日期:2021-04-07
  • 截止日期:2021-05-07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竹圍高中疫外交流不中斷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竹圍高中於4月7日接待來自全美各高中的10位菁英學生,進行一日入班學習體驗與交流活動。到訪的美方學生為參加淡江大學承辦之美國國務院高中生獎學金華語研習班的學員。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去年9月起線上學習,今年2月20日入境臺灣,成為第一批突破疫情來臺研習華語課程的學生。經過兩週居檢及一週自主健康管理後,開始為期兩個多月的華語研習課程,4月7日至本校進行一日入班學習體驗。校長呂宏進表示:「學校致力於國際教育的推展,疫情期間,國際間實體交流活動幾乎停止,本校仍透過線上、郵寄、視訊方式交流,今天的實體交流活動,希望能讓雙方同學有難忘的體驗學習,彼此成長,更能開拓國際視野。」
        活動開始為本校師生精心策劃的歡迎會,熱情歡迎遠道而來的美國師生一行人。並由學生進行雙語簡報,介紹台灣、淡水及學校等特色,也邀請本校參加競賽屢獲佳績的柔道、角力、橄欖球校隊的同學,分享其高中學習與訓練生活。接著就安排10位美生進入高一、高二的班級,實際參與體驗台灣高中生的課堂生活點滴,並可近距離與同學互動。最後,安排師生體驗本校特色陶藝課程,親手製作陶藝品,在陶杯、陶盤上釉彩繪,並在窯燒後帶回紀念。
     
     
    美高中生來台入班學習體驗
    來自美國的古愛華分享:「透過這個交流,我們可以享受台灣的文化,也可以分享我們的文化,讓我們二個文化、二個思維結合在一起,我們一起成長,很開心 。」毛文凱也分享:「看到學校師生那麼熱情的接待及做學校的介紹,讓我們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太感謝了!」本校體育班的周崇恩同學也說:「透過交流讓美生了解我們學校的社團、校隊,以及訓練生活,是很特別的經驗。」相信透過本次的參訪及入班學習的體驗,來訪師生更能融入在地的文化與生活,也能學習最真實的語言互動,同時感受豐富的交流情誼。
    疫情期間學校無法赴海外進行互訪交流,但仍善用網路視訊方式,打破距離限制,持續與國外姊妹校保持良好互動,延續學生對國際交流的熱情。疫情之外難得有此面對面交流的機會,相信只要做好防疫措施,遵守防疫規定,未來交流更能安心不中斷。
     
    資料詳洽:
    竹圍高中秘書 楊憲勇       電話:28091557分機166
    竹圍高中圖書館主任 葉靖岑  電話:28091557分機15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