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雙溪附幼包粽送溫馨 祈福、拜碼頭祝福雙溪高中會考順利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雙溪附幼包粽送溫馨 祈福、拜碼頭祝福雙溪高中會考順利
  • 發佈日期:2020-05-15
  • 截止日期:2020-07-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雙小附幼山藥班贈送祝福給雙中902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的國中教育會考即將來臨,今(15)日雙溪附幼小朋友特地帶著親手做的野薑花與毛蟹粽子吊飾,前來雙溪三忠廟與雙溪高中國中部九年級學生會合,共同為即將到來的會考祈福。之後,師生虔誠的遵循古禮再到雙溪渡船頭進行「拜碼頭」儀式,祈求哥哥姐姐會考順利。
        雙溪高中彭盛佐校長說,雙溪百年廟宇三忠廟是雙溪民眾的信仰中心,也是全臺唯一主祀南宋三忠臣─文天祥、陸秀夫及張世傑的廟宇,其中又以祭拜文天祥祈求考運亨通頗負盛名。今天特地帶國三學生到三忠廟及雙溪發源地-渡船頭祈福,再加上雙小附幼「包中」的祈福吊飾,盼望同學能在考試中發揮實力、勇奪高分。
        雙溪附幼小希說:我哥哥要考試了,哥哥在家裡很努力的讀書,老師說粽子有祝福哥哥考試順利的意思,所以我做了毛蟹粽子吊飾送給哥哥,希望哥哥考第一名。雙溪高中邱振榮同學也說:謝謝學校帶我們到三忠廟及渡船頭祈福,感覺很不一樣,心情穩定許多。看到妹妹來為我加油,我嚇了一跳!收到妹妹親手做的吊飾讓我很感動,我會努力準備,考上理想的學校,不負家人的期待。
     
     
    雙溪附幼與雙溪高中合影
    雙溪國小葉永菁校長也表示,幼兒園從上學期即開始走在地化課程,原訂運用雙溪在地特色~野薑花,讓小朋友親手包野薑花粽送給國三會考同學。因應疫情,不方便做吃食給哥哥姊姊,幼兒們又很期待可以給哥哥姐姐祝福考高分,於是經由師生討論後,便改成野薑花與毛蟹粽子吊飾,方式改變心意不變,一樣獻上滿滿的祝福。
        教育局表示,本市自行研編「我的新北我的家-在地化課程教學資源手冊」,透過幼兒的生活經驗引導幼兒主動探索學習,豐富幼兒的學習內涵。雙溪附幼踏出校園,與社區交流互動,從活動中認識雙溪在地文化,更貢獻一己之力關懷在地學子,不僅拉近幼兒與社區距離,更加深幼兒對家鄉的在地情懷與社會連結,也讓幼兒從小培養關心他人之能力。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廖曼雲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蔡清寬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5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