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守護海岸-野柳國小潮間帶生態監測學習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守護海岸-野柳國小潮間帶生態監測學習
  • 發佈日期:2020-05-18
  • 截止日期:2020-07-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S__148553736
    新北市海洋教育週5月20日開跑,以「守護海岸、減塑行動和食魚教育」為行動主軸,而野柳國小師生以守護家鄉維納斯海洋,進行潮間帶生態環境觀察和監測學習,落實親海、愛海、知海的生活實踐。
        野柳國小張錦霞校長表示,每年5月至10月是學校的海洋教育活動體驗推廣期,今年感謝海委會和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的專業資源進駐,規劃一系列的海洋學習課程,包括獨木舟、浮潛、潮間帶生態、海洋藝文和海洋攝影等。今天的潮間帶課程主要是讓一至三年級學生能觀察並認識潮間帶環境和生物,四至六年級學生能學習監測紀錄潮間帶生態的方法,透過體驗操作來守護家鄉的美麗海洋。
     
    S__148586527
    五年級的宥勛説:海洋老師教我們如何量測潮間帶,並在方格中紀錄有多少種小生物,還叮嚀我們要穿止滑鞋,蹲低姿勢站穩再走,注意安全。
        二年級的柏霖說:岩石上有很多海藻,很滑,要小心。在石頭縫中有魚和螃蟹,好好玩。觀察完的海藻和小螃蟹要放回海裡,讓牠們回家。
       108課綱海洋教育為四大重要議題,強調情境式的體驗探索和自主學習,今天野柳師生的海洋潮間帶課程,除了讓孩子學習守護海岸的方法和動手操作,在過程中師生也沿途撿拾垃圾,並呼籲到海邊玩的遊客能一起守護海岸,不要隨便破壞,永續海洋環境。
     
     
    資料詳洽:
    野柳國小校長 張錦霞      電話:2492-2512分機10
    野柳國小教導主任 黃式維  電話:2492-2512分機1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