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國中教育會考今日落幕 新北考區整體到考率97.94% 防疫滴水不漏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國中教育會考今日落幕 新北考區整體到考率97.94% 防疫滴水不漏
  • 發佈日期:2020-05-17
  • 截止日期:2020-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2用酒精做手部的消毒
    【新北市訊】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於今(17)日落幕,新北考區設有28個考場,930間試場(不含預備試場),計有3萬1,991人應考,其中開設138間特殊考場,以因應身心障礙及突發傷病考生提出應考服務需求。今日考試科目為自然及英語(閱讀)2科,為期2天6科的測驗於上午11時30分正式結束,考試過程大致順利,並無重大違規事件,並嚴密進行各項防疫工作,以提供考生最安全的應試環境。
        新北考區16日缺考總計2,597人次(每節累計),到考率97.97%,第二日缺考計1,361人次,到考率約97.88%,比昨日略降,平均兩日整體到考率為97.94%。整體而言,試場秩序良好,會考首日違規人次55人次,第二日違規僅19人次,違規樣態多為逾時作答、於答案卡作標記、攜帶非應試用品、手機鈴聲響起等,另僅有1名考生未依規定戴妥口罩。違規情形由監試委員當場依實際情況紀錄,是否計列違規,後續將提至新北考區試務工作協調會審議確認,視其情節,依違反試場規則規定處理。
     
     
    4考完試了後學生輕鬆的離開考場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考區首重防疫工作,不管是考場消毒、人員管制、查驗身分、體溫量測、試場門窗及冷氣之開啟、中午用餐提供隔板及第二類備用試場啟用等都相當嚴謹落實,且所有考場考前皆落實模擬演練。首日有6位考生發燒應考,其中有4人在量測體溫時即發現異常並轉往備用試場,另2人於考試期間不舒服重新量測發現而馬上移轉,總計首日啟用5間第二類備用試場並規劃單獨出入動線。今日雖未新增發燒案例,惟為謹慎起見,無論症狀是否消失或減緩,本考區仍請首日發燒之考生今日於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讓考生安心,也讓家長放心。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各科試題及參考答案,教育部將於今日下午2時後統一公布於國中教育會考網站(https://cap.rcpet.edu.tw/),考生本人或考生教師如對試題有疑義,可於5月18日上午8時至5月20日中午12時,向「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提出申請。會考成績可於6月5日上午8時以後上網查詢,並於6月7日至8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受理成績複查。
        新北市教育局提醒轄內國中應屆畢業生注意,「新北市109學年度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將於5月18日至20日受理報名,有29校提供3,804個招生名額,該管道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僅採計多元學習表現成績,於5月29日放榜。緊接著是「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管道,共有31校提供2,884個招生名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及多元學習表現成績,於6月3日至6月8日由受理報名,學生可由對應的公立高中擇一所報名參加,預計6月10日放榜,想就近入學的學生務必把握機會。
        此外,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於6月8日上午8時至16日中午12時止,提供最後一次模擬志願選填(網址:https://ttk.entry.edu.tw),並於6月17日中午12時公布實際招生名額。基北區考生免試入學正式志願選填時間為6月17日中午12時至24日中午12時止,基北區免試入學作業系統亦於6月17日中午12時開始提供個別序位區間查詢服務,今年區間定為0.3%,提醒考生正式選填前務必先行上網查詢個別序位區間(網址:https://ttk.entry.edu.tw)。6月28日至6月29日中午12時前辦理個別報名,6月30日至7月1日辦理集體報名,7月8日放榜,7月10日報到。另109學年五專聯合北、中、南三區免試入學及國立政大附中、師大附中及麗山高中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等入學管道重要日程,請詳閱相關簡章說明。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109年6月8日至6月19日訂為「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適性輔導週」,屆時將請國中學校教師及輔導老師協助學生及家長選擇最適合之學校就讀;此外,為加強服務家長及學生,教育局於6月17日至6月24日提供專線電話諮詢,並擇定板橋高中等11校設立專線。呼籲所有家長主動和學校人員多加討論孩子所選填的志願,以深入了解孩子所選填的校(科)之課程特色、學習重點及未來進路方向,是否符合孩子的興趣及能力,以達「選其所適,愛其所選」的目標。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何茂田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蔡伊婷股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