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國中教育會考今日登場 新北考區到考率97.97%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國中教育會考今日登場 新北考區到考率97.97%
  • 發佈日期:2020-05-16
  • 截止日期:2020-07-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考生服務隊幫學生加油
    【新北市訊】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於今(16)日登場,新北考區設有28個考場,930間試場(不含預備試場),計有3萬1,991人應考。其中因應390位身心障礙及突發傷病考生提出應考服務需求,於板橋高中設置特殊考場 (163人,44間試場)外,且於各考場設置共計94間特殊試場服務考生。
    今日新北考區整體到考率約97.97%,考試過程大致順利,僅發生零星考生逾時作答、考試時間內攜帶非應試用品進入試場及應試時手機響起等一般違規事項,並無重大違規事件,由於會考各科評量結果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若違規將採取「記點」處分,各項違規事件均已由監考人員登記違規考生的准考證號碼及違規情形,將由新北考區試務工作協調會審議,視其情節,依違反試場規則之規定處理。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會考是考生們人生中第一次大型考試,此次會考碰上疫情,考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也不開放家長陪同,中午用餐會提供隔板給考生使用。為了讓考生在沒有家長陪考的情況下安心考試,新北市考生服務也不打折,動員教育局等各局處,配合考場學校,積極提供各項考場服務,國中學校亦組成考生服務隊進入各考場提供考生貼心關懷。
     
     
    教育局統一提供用餐隔板給考生使用2
    考場學校永平高中劉淑芬校長表示,在考前即邀請考生學校共同召開協調會,提前讓各國中學校瞭解本次考試相關防疫工作準備,並規劃休息區、紅外線體溫量測儀、體溫量測出入動線、家長接送區,以期讓所有應試的考生都能做最好的準備;對於非應屆考生,亦有考場服務隊協助處理相關事宜,讓家長放心、考生安心應試。
    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一早也至海山高中考場關心考生應試情形,張局長提醒參加國中教育會考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隨意缺考,保持平常心輕鬆應試,並祝福所有考生考試順利圓滿。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明(17)日是今年國中教育會考的最後一天,將進行自然及英語(閱讀)2科測驗;第1節於8時20分開始,因今年暫停英聽測驗,故全部考試於中午11時30分結束。因應週日出遊民眾增多交通容易雍塞,再次提醒考生提早出門準備應試。另外,教育局已將109年6月8日至6月19日訂為「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適性輔導週」,屆時將請學校教師及輔導老師於會考成績公布後,協助學生及家長選擇最適合之學校就讀。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何茂田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蔡伊婷股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