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青少年就學就業關懷計畫 HOPE開始向前衝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青少年就學就業關懷計畫 HOPE開始向前衝
  • 發佈日期:2020-05-16
  • 截止日期:2020-07-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開訓典禮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經過盤點與整合跨局處相關資源,擴大辦理成為「新北市HOPE青少年就學就業關懷計畫(以下簡稱HOPE計畫)」,本週在土城區「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化基金會」辦理開訓典禮,期許透過跨局處資源,協助生涯尚未規劃的青少年,適性發展找到自己人生方向就學或就業。
        教育局主任秘書歐人豪表示,107學年度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動向之資料顯示,本市國中畢業後年滿15歲至18歲有轉銜服務需求之青少年,扣除因健康等因素而未升學未就業之青少年人數後,仍有96人正在準備找工作、尚未規劃或失聯。國中畢業後青少年未能順利升學或投入職場之原因多為複合性問題,即便國中畢業升學高中職後,部分學生也可能因為個人因素、興趣或是學習適應等問題而中途離校。
     
     
    2開訓典禮
    業訓練,故邀集學校、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及相關局處集思廣益,彙整市府各局處資源,如勞工局、社會局、警察局、民政局、經發局及原民局,加上外部協助單位、民間團體等資力量,打造HOPE計畫建立合作機制,共同協助需要扶助之青少年,向生涯下一階段邁進。
    HOPE計畫今(109)年由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化基金會進行專業服務,目前開案數雖僅5人,但這些孩子都是一個一個聯絡才找回的。預計進行輔導會談計80小時、生涯探索計140小時、工作體驗計80小時,目前第一梯次上課時間從5月11日至6月23日止,每星期一、二及四上課,一週三次。課程內容包含如個別(團體)輔導、生涯探索及工作體驗、透過勞動權益、兩性平權、青少年法律問題、人際溝通與關係、達人分享、就業履歷撰寫、職涯試探等,協助青年找到生涯發展方向,開訓第1堂生涯課程邀請跨國餐飲連鎖企業開發部張廷瑋主任,用鬍鬚張白手起家的生命故事來激勵青少年們一起成長,成就未來動機。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張麗秋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34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