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110年新北市中運田徑競賽23人次破13項大會紀錄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10年新北市中運田徑競賽23人次破13項大會紀錄
  • 發佈日期:2021-02-26
  • 截止日期:2021-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光榮國中周欣彤(左一)破國女組100公尺大會紀錄
    【新北市訊】新北市110年中等學校運動會於今(26)日下午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圓滿落幕,光榮國中在國女組4×100公尺接力以48.92秒的成績打破了高懸25年的大會紀錄49.27秒,並有23人次破13項大會紀錄,各種類代表隊選手將代表新北市參加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與各縣市好手同台競技。

    教育局表示,今年田徑競賽期間因為疫情影響取消進場觀賽,雖然現場觀眾加油聲減少,但選手們依然鬥志高昂,紛紛拿出最好的實力爭取全中運代表權。本次有23人次打破13項大會紀錄,在國男甲組5000公尺競走、110公尺跨欄、擲鐵餅、擲標槍、國女甲組100公尺、4×100公尺接力預賽及決賽、高男組推鉛球、400公尺、400公尺跨欄、混合運動、10000公尺競走及4×400公尺接力等項目皆刷新大會紀錄,表現相當卓越。期待取得代表權之選手以最佳狀態迎戰全中運,爭取榮譽!

    光榮國中為本市體育重點學校並於本次比賽獲得豐收戰果,本次共11人次締造5項大會新猷。其中周欣彤選手在國女組100公尺以12.25秒打破大會紀錄,並在4×100公尺接力與謝郁馨、蔡昕妤及李珂樊選手搭配,預賽即以49.00秒衝破高懸25年的大會紀錄,更在決賽時以48.92秒成績將紀錄再次刷新。田賽項目也不遑多讓,黃潮鴻選手在國男組擲標槍以69.86公尺打破原紀錄56.23公尺,一舉將大會紀錄提升13.63公尺之多,令人讚嘆!
     
     
    光榮國中黃潮鴻破國男組擲標槍大會紀錄
    另外,新北高中陳建榮選手表現亦讓全場情緒沸騰,在高男組400公尺、400公尺跨欄及4x400公尺接力項目中,皆分別破大會紀錄。其教練林克明表示,建榮剛升上高中時因為無法適應訓練強度,歷經脛骨疲勞性骨折及鼠蹊部拉傷,導致高一、二多半賽事無法出賽,所幸他能自我要求,咬牙撐過教練所開的課表,終於在109年全中運初嘗甜美果實,首次於高男組400公尺跨欄項目中跑進53秒內成績並獲得銀牌,本次賽會更以51.66秒成績突破個人最佳,希望能保持戰力,一鼓作氣於4月份的全中運打破大會紀錄,為新北摘下一面金牌。
    教育局表示,本次賽會所有選手締造的佳績,已為今年市中運創下歷史的新紀錄,而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17至22日在雲林縣舉行,期待本市各代表隊選手以最佳狀態迎戰並於賽會中超越自己,勇奪佳績。
    資料詳洽:
    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  魏佳瑜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73
    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  陳璿晉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77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