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52校慶展藝術,興穀藝文美不勝收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52校慶展藝術,興穀藝文美不勝收
  • 發佈日期:2020-11-20
  • 截止日期:2021-01-2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52校慶展藝術,興穀藝文美不勝收-合影
    三重區興穀國小於11月21日舉辦創校52週年校慶暨聯合園遊會,並且辦理系列慶祝活動。由20日開始的「師生藝文展」揭開序幕,共有校長及師生多樣書畫及藝術作品展出,展示師生近期創作及獲獎作品,家長、校友及社區民眾也都踴躍參與,十分熱鬧!
    創立於民國58年的興穀國小,因學校面對地區信仰中心五穀王廟(先嗇宮),取「五穀興旺」之意,而命名為「興穀」國小。邁出半世紀風華,是個都會中的森林小學,培育出不少傑出校友,為社會貢獻心力。如今新建校舍整建即將完工、勢必再創高峰、再展輝煌,在所有老師、家長的努力下,昂首闊步繼續邁向另一個嶄新的世紀。
    配合興穀國小創校52週年,學校特別規劃了系列活動,除了已在20日展開的「師生藝文展」,並規劃有結合課程、表演,及一系列以學生為主的校慶活動,包括大鼓隊、合唱團表演等,及融入環境教育減塑活動的親師生園遊會活動。
    本次的師生藝文展,展示內容包括有校長及師生的書法及藝術創作,另外還有學校近年參加藝文比賽的獲獎作品。整個展覽的布置及陳列工作,都是師生合力完成。書藝教學是興穀國小的特色課程,學校利用校慶活動期間,讓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共同來參觀,看得出來學生作品的巧思與校方辦理活動的用心,展現興穀的藝文作品的「美不勝收」!
    鄭秋嬋校長表示:「本次校慶活動學校安排了一系列豐富有創意的活動,各項展演及規劃,皆與課程與學習相結合,都具有深層的教育意義。學校的校慶不僅只是慶祝學校生日,也提供了學生一個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興穀國小藉由校慶藝文展的舉辦,讓學生有了展現才藝的舞台;也藉由活動,讓親師生及社區的互動更為緊密。興穀國小親師生的共同參與,不僅展現學校豐盈的創意與活力,也為即將來臨的52週年校慶,揭開豐富多彩的序幕!
     
    資料詳洽:興穀國小校長 鄭秋嬋 電話:2999-0725轉11
    撰稿人:興穀國小教導主任 詹育嘉 電話:2999-0725轉1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