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財團法人普賢教育基金會捐贈體育設備【圓貢寮學子一個田徑的夢想】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財團法人普賢教育基金會捐贈體育設備【圓貢寮學子一個田徑的夢想】
  • 發佈日期:2020-11-19
  • 截止日期:2021-01-1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財團法人普賢教育基金會捐贈體育設備
    財團法人普賢教育基金會在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牽線媒合之下,捐贈新臺幣40萬元購置學校體育教學設備,支持貢寮國中田徑隊,並於10月28日舉行捐贈感恩活動,施敏雄校長代表學校表達對基金會的感謝,為貢寮國中的孩子盡一份心力。
        「捐贈體育教學設備感恩活動」由貢寮國中辦理,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夏治強科長也親自到場給予支持與鼓勵,希冀能提供優秀運動選手更好的學習環境,使其安心訓練,藉以帶動運動風氣。財團法人普賢教育基金會由一位來自臺灣的法師─慧禮法師,行遍非洲53國,以馬拉威為起點,開始「搶救孤兒、教育孤兒」的大愛行動,目前除了興建兒童之家、收容孤兒的工作外,未來將擴展對地區兒童輔導與社教工作,陸續興辦「小學校」、「青少年之家」等功能多元設施。感恩活動當日由石飛益董事帶領團隊與會,隨行人員亦包含從小在基金會於非洲馬拉威慈善教育機構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簡稱ACC)長大的孩子—阿魯,一起與貢寮國中田徑隊的學生互動和交流,展現其武術技能,並讓雙方有機會接觸多元的文化。
      至今,普賢基金會以照顧了超過1萬名非洲貧病孤苦的孩子,在他們看似對人生了無希望的同時,「ACC」在非洲—馬拉威、賴索托、史瓦帝尼、納米比亞、莫三比克、馬達加斯加、南非等國家所成立的孤兒院和學校,無非是讓非洲孩子看到了對未來、人生無限的曙光,而ACC不僅提供溫飽,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讓非洲孩子們接受「教育」! 2014年已有馬拉威ACC第一批高中畢業生來臺灣就讀大學,也在2018年順利完成學業,回到自己的國家去貢獻所長了。
    阿魯和他的夥伴們是2015年來臺灣讀大學的,第一年先在語言學校加強中文,第二年就分發到各大學就讀。而阿魯從小就是「功夫小子」,熱愛練功夫,為此也吃了不少苦,現在才能順利完成「文化大學-武術技擊系」的學業。當阿魯知道基金會捐贈運動器材給貢寮國中時,表示:「身在臺灣的孩子們真的無比的幸福和幸運。因為在非洲要練功夫,有地墊就已經可以偷笑了!」顯示臺灣及教育局對教育的重視。
        感恩活動當天,學校除致贈感謝狀予基金會外,也由田徑隊隊員帶來歡迎舞並特地製作此次體育教學設備的開箱文影片,期待硬體設備到位後,搭配規劃完整且有計畫的訓練期程,將能發掘學生運動潛質,增益學生多元智能發展,開展偏鄉教育的無限可能。
        該校田徑隊選手表示:「感謝基金會捐贈的訓練器材設備,讓我在訓練時能更有幫助,不必擔心老舊器材的安全性。」教練江長銘表示:「非常感謝教育局的媒合及普賢教育基金會對學校體育教學的支持,給孩子一個更優良的訓練環境,栽培更多新北的優秀田徑選手,圓孩子一個夢想。」施敏雄校長表示期待孩子們將來也能回饋社會,心懷感恩,讓善的迴力鏢不斷的迴旋,並感謝普賢基金會的支持,相信孩子們會更努力,不辜負大家的關心與祝福。
     

     
    新聞聯絡人:施敏雄校長          聯絡電話:24941941分機101
    E-mail:alex520520@gmail.com
     
    新聞聯絡人:吳春燕主任          聯絡電話:24941941分機110
    E-mail:wuchunyen1105@gmail.com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