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 打造「北極冰封半島」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 打造「北極冰封半島」
  • 發佈日期:2020-11-20
  • 截止日期:2021-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 打造「北極冰封半島,學生化身為極地守護者 勇闖65攤科技攤位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今(20)日起連續2天舉辦109年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將新莊體育館打造為「北極冰封半島」,謝政達副市長、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呂冠緯董事長與北新國小學生化身為極地守護者,以行動載具觸動雪花能量,再現北極風貌。現場活動豐富有趣,吸引超過2,000人參與,熱鬧非凡。
        今日活動響應世界地球日50週年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以環境教育議題為主軸,分為「極地探險闖關」、「大師論壇」、「射塑英雄讚-空拍機啟航」、「極地小尖兵-AI自走車出任務」、「程式X環境互動體驗區」及「創新教育科技體驗區」六大主題,共設置65個攤位7條闖關路線。各校設計活動相當有趣,讓親師生在闖關活動中運用最新科技體驗超好玩資訊課,如海山國小以mBot機器人設計的「急速求生_北極戰場」、中區程式教育體驗中心錦和高中「窗戶農場」以程式控制植物牆的灌溉系統等,每條闖關路線皆有限量版的北極動物鑰匙圈,只要完成6關,即可參與抽獎。
    除了闖關體驗活動之外,活動邀請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呂冠緯董事長分享「對未來教育的思考與想像」,與現場教育人員交流在即將來臨的5G時代,如何面對數位學習的變革及運用資訊科技幫助學生學習。米倉國小林愛玲校長表示,當滑世代學生遇上5G的來臨,將擦出什麼火花,值得大家關注。科技進步不僅讓資訊唾手可得、速度加快、跨越地域,更影響師生的教與學,我們應該思索要做哪些調整,才能真正有助學生的學習。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數位學習風氣及資訊素養養成,一直以來都是新北市重視的教育政策,在課程上發布國中小資訊科技教學綱要,在師資上補足國中資訊科技專長教師,在硬體上補助公立國中小設置智慧教室,在軟體整合上推動新北校園通APP,目的就是希望藉由科技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面對AI時代來臨,科技應用能力是孩子未來應具備的關鍵能力之一,除了要運用科技工具協助教師進行創新教學,也要培養學生善用科技工具解決生活問題。這次活動是「2020新北STEAM生活月」系列活動之一,相關活動請詳參官方網站(http://www.ntpc-steam-2020event.com.tw/)。
    資料詳洽:
    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吳佳珊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8435
    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許哲鳴管理師 電話:29603456分機8425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