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疫情趨緩畢旅解禁 雙峰學子安心出遊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疫情趨緩畢旅解禁 雙峰學子安心出遊
  • 發佈日期:2020-06-01
  • 截止日期:2020-07-01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雙峰國小今(1日)舉辦108學年度六年級畢業旅行活動,學生滿心期待,面帶笑容,開心快樂的準備出發
    【新北市訊】「YA!可以出發囉!」位於新店山上北宜公路旁充滿生機蓬勃的山林小學-雙峰國小今(1)日舉辦108學年度六年級畢業旅行活動,每位學生滿心期待,面帶笑容,開心快樂的準備出發!
    因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 )的關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採取了許多的防疫措施,而新北市政府除超前部署各項防疫作為外,也明定暫時取消各級學校之畢業旅行及畢業典禮,此消息一出,讓今年的畢業生大失所望,小學求學生涯中最重要的兩大活動皆因疫情而取消,直呼「重要的學生回憶都沒了!」
    所幸政府防疫措施決策明快、國人自主健康意識大幅提升,疫情在國內獲得了控制,截至今日,已連續近50天無本土案例!也因為這樣,新北市政府大幅放寬各級學校重大活動之舉辦條件,有條件地恢復畢業旅行。聽到這令學生興奮的消息,六年乙班王宥琁說:「幸好這次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這麼成功,才能讓我們小學生涯最期待的畢業旅行終於能順利成行,真的好開心啊!」,六年甲班鍾凱伊說:「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很擔心無法去畢旅,現在終於可以成行,內心非常的期待,晚上會興奮到睡不著!」
     
     
    3雙峰國小今(1日)舉辦108學年度六年級畢業旅行活動,學生滿心期待,面帶笑容,開心快樂的準備出發
    雙峰國小原訂5月27日至29日舉辦畢業旅行,但因疫情關係延至6月1日至3日舉辦畢業旅行,正好成為新北市疫情解禁後首團出發的學校。校長王耀德表示,因疫情影響延後開學,學校依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各項防疫政策超前部署,在寒假期間做足防疫準備,也感謝校內同仁及志工家長堅守岡位,每天在校門口為師生量測體溫,守護大家的健康。
    看著同學出發前開心的笑容,但防疫措施還是不能鬆懈,遊覽車內的事先消毒、學生車上全程戴口罩、上車前量測體溫,均是要使這趟出遊更加安心。隨團領隊學務主任林唐禾表示,我們落實新北市政府的「三級防護」以及「健康五原則」,並與旅行社協調「以車代班」及「同車同寢室」,且每日早晚量測體溫兩次,希望大幅降低感染之風險,也與業者協調避免安排至人潮擁擠的景點,希望此趟行程的學生能在兼顧學習探索與安全防疫的前提之下,有個難忘且收穫滿滿的小學回憶。
     
    資料詳洽:
    雙峰國小 校    長    王耀德    電話:22174543轉101
    雙峰國小 學務主任    林唐禾    電話:22174543轉10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