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Bravo!北大高中第二外語成果發表會開心「偽出國」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Bravo!北大高中第二外語成果發表會開心「偽出國」
  • 發佈日期:2022-05-19
  • 截止日期:2022-06-1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北大高中第二外語成果發表會開心「偽出國」
    【新北市訊】 北大高中在19日辦理「第二外語成果發表會」,在第二外語(日語、韓語、法語、西班牙語)教師群的指導下,高三學生設計一系列學外語、說外語的闖關遊戲,讓外語的學習不只停留在課堂,透過體驗活動展現學習成果,也讓參與活動的學弟妹學習簡單外語對話,引發學習語言和異國文化的動力!
        本校為拓展學生學習視野、提升學習外語動機,每年向教育部申請「第二外語教育計畫」,在高三學年開設日、韓、法、西等四門外語課程。在上學期的課程中,教師以日常飲食、節慶活動、情緒表達、旅遊用語…等主題進行外語課程。在下學期的課程中,學生學以致用,以日本祭典小遊戲(撈水球、套圈圈)、韓國舞蹈表演ASAP、西班牙語傳話接龍、法語猜猜我是誰等多項闖關遊戲,展現對於外國語言和不同文化的學習成果,同時擔任關主帶領體驗學習,讓參與活動的高一二學弟妹,有「偽出國」的體驗。
        高一語文實驗班陳同學表示:「我非常喜歡日本文化,因此參加日本文化研究社;今天參加第二外語成果發表,發現學長姐講的日文非常標準,而且對日本文化有細膩及深入的觀察,對於今天的體驗活動有驚豔的感覺!」
     
     
    北大高中第二外語成果發表會開心「偽出國」
    而就讀高二且曾在墨西哥求學的陳同學表示:「墨西哥的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今天參加這個活動感覺好像回到墨西哥的教室,尤其西班牙語中有部分發音與英語近似,分別發音的過程確實是很好的聽力訓練。」在二個小時結合遊戲和美食的活動裡,大家都被出國的輕鬆氣氛療癒了,開心的歡笑聲充滿校園,高三學生也為自己的學習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施雅慧校長表示:「北大高中以『鳶山峽客』作為學生圖像,培育學生「峽客會友-國際參與」的能力,本次活動除了展現學生第二外語及自主學習的成果之外,更期待學生能了解雙語是參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工具,將來能持續學習,讓鳶山峽客的足跡走遍世界!」


    資料詳洽:
    北大高中 蔡鳳賢 主任 2674-2666#20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