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暑假不打烊80堂免費線上國中課程  30位名師幫你學力大爆發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暑假不打烊80堂免費線上國中課程  30位名師幫你學力大爆發
  • 發佈日期:2021-07-19
  • 截止日期:2021-09-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國中教師拍攝各領域學習主題的影片,讓學生居家也能按進度複習課程內容,保持基本學力,有效銜接開學後的新進度.jpg
    【新北市訊】暑假在家好選擇!新北市教育局「新北暑假不打烊」學習網站於7月19日至8月13日每天推出「學力PLUS」、「名師來解盲」、「大師教寫作」及「線上駐校藝術家」等共80堂國中線上課程,由新北30位名師錄製精彩學習內容及YouTube直播,邀請國中生暑假跟著名師有效安排每日學習進度,在家線上學習讓學力大爆發。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疫情來襲但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待,暑假提供豐富的自主學習資源,特別邀請新北市國中教師拍攝各領域學習主題的影片,讓學生居家也能按進度複習課程內容,保持基本學力,有效銜接開學後的新進度。
    網站安排多元課程,除了邀請名師上線與學生互動,從解決學生學習疑惑外,還能跟藝術家學習欣賞及實作藝術品,提升美感,甚至包含會考寫作趨勢及技巧,暑假宅在家裡也能寫出動人的文章,每天都能多元學習收穫滿滿。
     
     
    新北市教育局「新北暑假不打烊」學習網站推出學力PLUS、名師來解盲、大師教寫作及線上駐校藝術家等共80堂國中線上課程.jpg
    擔任名師解盲課程的新泰國中數學老師劉繼文提到,線上直播教學已是每位老師必備的基本工夫,也是未來的學習趨勢,為了在第一時間解決學生的疑惑,透過直播讓全市的國中生上線一直討論及分享,是疫情時代最好的學習方式。透過直播教導如何寫作的依智麒老師,更是從會考寫作決勝三部曲,分析會考、學測、指考、統測的寫作測驗閱卷標準,從評閱老師的角度換位思考,讓學生深入了解寫作的訣竅,未來會考有機會一舉拿下6級分。
    除了學科知識之外,這次也特別邀請知名街舞老師及評審Jacky,將在鏡頭前面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介紹嘻哈街舞中的Breaking、Popping、Locking、Hip Hop Freestyle等舞風,讓學生掌握音樂及身體律動性,還會教導學生如何用簡單舞蹈組合動作在家練習,培養孩子能動靜皆宜身心健康發展。
    教育局表示,暑假期間免費線上課程,期待鼓勵學生自主學習,保持學習熱度,課程更從國小延伸到高中,讓所有學生都能提前預備迎接未來挑戰,詳細內容請至「新北暑假不打烊」網站查詢(https://e-holiday.ntpc.edu.tw)。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翁健銘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趙柏彥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6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督  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