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三月三峽碧螺春 綠茶文化展風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三月三峽碧螺春 綠茶文化展風華
  • 發佈日期:2021-03-27
  • 截止日期:2021-04-27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小朋友燦笑
    【新北市訊】2021年第一屆三峽綠茶季於本月27日在國立臺北大學正式拉開序幕,此一盛會結合三峽區公所、三峽區農會、臺北大學、北大高中以及地方社團,共同展現三峽頂級綠茶的豐富多元。
        首先登場的活動是在北大校園的峽午茶野餐趣,不僅有三峽區農會輔導之產銷班及青農們所嚴制的農產品及具在地特色的攤位,並且三峽區農會也提供冷泡碧螺春綠茶和與會的來賓分享,邀請社區親子、外藉學生一同品嘗好茶與認識三峽茶文化,本次活動的發起人林炯任分享:「三峽種茶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清乾隆28年(1763年),這也是臺灣最早的種茶紀錄之一,而三峽獨有的青心柑種,最適合製作頂級碧螺春綠茶,三峽綠茶文化季的宗旨就是要將在地好茶分享給社會大眾,讓三峽茶鄉再現風華。
     
    北大高中
    三峽綠茶文化季也規畫一系列的主題活動,4/10、4/11、5/1將辦理三場次的三峽茶鄉輕旅行,前往橫溪地區採製茶體驗,製茶職人面對面,植物染春色等豐富內涵。4/17則於北大高中辦理封茶雅集,以藍染與茶相輝映作為主題意象,共同品飲三款在地好茶,最後封存美好心情,藏入峽農120周年慶紀念茶倉,也延續為三峽茶傳承之使命;4/18、4/25在北大高中辦理兩場次的三峽茶精神的親子影展,透過茶人的故事,青農的對談,茶文化實作,開啟親子對茶的五感體驗。
        臺北大學海山學研究中心主任洪健榮表示:「三峽綠茶季是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的重要體現,我們透過由下而上的串連,共同整合地方資源,創造在地新價值的作法,符應國發會積極推動地方創生的核心精神。」
        2021年三峽綠茶季只是一個起點,未來期盼集結更多人力、資源,共同展現臺灣在地的美好景緻,歡迎社區朋友一同來到三峽,品評在地好茶好風光。
     
    資料詳洽:
    國立臺北大學海山學研究中心     洪健榮 主  任 
    樹春文教基金會                   林炯任 執行長 
    國立臺北大學校友總會        林育騰 監  事  
    新北市立北大高中               朱肇維 主  任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