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扶輪有愛 獅子有情 聯手捐助 頭前國中安妮CPR教育訓練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扶輪有愛 獅子有情 聯手捐助 頭前國中安妮CPR教育訓練
  • 發佈日期:2022-06-22
  • 截止日期:2022-07-2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為擴大推動民眾學習心肺復甦術(CPR)之訓練,希望透過本次CPR訓練用安妮捐贈,將CPR技能由學校教育向下紮根。.jpg
    【新北市訊】111年06月21日下午3點在頭前國中教師社群中心,由國際獅子會300B1區寶麗萊獅子會會長李素伶、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合江扶輪社社長廖羽宸和國際扶輪3490地區三重千禧扶輪社社長王素華等聯合共同捐贈頭前國中「CPR訓練用安妮」,本校師生對於受贈安妮,得以真正學習CPR急救技能,擁有救人的知識與技術,可以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喜悅之情洋溢校園。
     
    國際獅子會長及國際扶輪社長心手相連,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共同提到:為擴大推動民眾學習心肺復甦術(CPR)之訓練,希望透過本次CPR訓練用安妮捐贈,將CPR技能由學校教育向下紮根,期待頭前國中的學生,透過實際教學訓練,能具備救人的能力及勇於救人的信心;若未來有緊急事故發生,能立即於黃金救助時間搶救生命!相信這紮實建立的急救技術,能守護生命,讓愛繼續傳承下來。
     
    頭前國中校長許淑貞表示,本校的教育特別重視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過去頭前國中僅有一具已屆報廢之安妮,但因無經費,只能繼續使用,一班將近30位同學,在同一時段中,只能有一人在練習操作(安妮),操作時間不足,礙於時間及資源,學習狀況不理想,此次特別感謝獅友、扶輪社共同募資,有了這些安妮之後,由安妮來代替情境中的人體模擬便可給予學生更好的操作回饋,學生能正確學會並操作CPR,在面對急救情境時,才能助人,提高存活率。訓練的過程很重要,實地演練是最能符合情境的,期待我們頭前的每一個孩子,學會CPR,能將他們上課所學到的CPR技術,實際應用到現實生活。
     
     
    國際獅子會300B1區寶麗萊獅子會會長李素伶、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合江扶輪社社長廖羽宸和國際扶輪3490地區三重千禧扶輪社社長王素華等聯合共同捐贈「CPR訓練用安妮」。.jpg
    健康教育教師陳薏竹指出:心肺復甦術(CPR)是一項緊急救命生活技能,在學習過程中,我們需要利用安妮假人,才能真正的精熟技能,感謝校長爭取社會資源,此次獲贈安妮QCPR是急救課程CPR不可或缺的教具之一,此類型的安妮符合美國心臟協會之規定須有回饋機制,將結合安妮QCPR的APP使用,可得知學生按壓的深度、位置、頻率是否正確,並能記錄給予回饋修正。上課時會對每一位同學術科進行考試,必須練習到一定的標準才會予以及格。希望學生透過練習,增加信心,才能在急救的在第一時間施予急救,提高存活率。
     
    八年級學生李中桓說,學習急救這是非常重要的事;因為唯有多次練習「叫叫CABD」,在實際發生意外時才能和死神搶時間,救回寶貴的生命,學會這重要技能,對家人、親人真的很重要。現在學校終於有足夠的安妮了,我們都非常的興奮!期待未來的健康教育課,可以透過實際的演練,讓我們的技術精熟。雖然真的希望學會但不要用到,可是如果哪天我真的遇到溺水或缺氧的人,相信我就有能力實施CPR的技術,可以救回寶貴的生命。
     
    資料詳洽:
    新莊區頭前國中 許淑貞校長    電話:8522-2862分機600
    新莊區頭前國中 翁麗雯主任    電話:8522-2862分機10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