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光榮國小新建校舍上樑儀式 實踐校舍美強生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光榮國小新建校舍上樑儀式 實踐校舍美強生
  • 發佈日期:2020-11-07
  • 截止日期:2021-01-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光榮國小校舍整建上梁典禮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民小學昨(6)日下午舉辦老舊校舍整建統包工程的上樑儀式,這也代表校舍改建接近完工的重要指標。新工處處長王益翔、教育局代理主任秘書丁雅君及在地議員共同出席進行祝禱、焚香祈福,一同見證新校舍達成階段性目標。在眾人的掌聲及鞭炮聲中,主樑柱緩緩上升,象徵著光榮國小在穩定中求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
    新北市在推動「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之下,積極結合美感、補強、生態永續三大面向,改造、更新舊校舍及設立新學校等,盼藉由改變學習環境以提升孩子們的學習效率和品質。光榮國小新校舍共構社區地下停車場工程投入逾11億8千餘萬元預算,預計興建地下2層、地上3層之停車場與新校舍,行政空間橫向串連學習空間,再搭配南北向教室配置,達到良好的採光深度與通風效能,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綠建築,該工程於107年開始進行,預計教學大樓於110年完工,整體工程於111年完工。
    光榮國小新校舍除了以體育及音樂為重點培育之外,也特別重視資訊教育,規劃「班班有觸控電視」,打造專屬智慧教室,提供最棒的互動學習體驗,更益於融入跨領域之教學。同時藉著校舍整建共構停車空間,提供575格汽車位及136格機車位,解決社區周邊巷道狹小及人行環境不足,以達資源共享效益。
    校長陳月華除了感謝市府及統包團隊的協助及努力外,亦表示,環境是學生的第三位老師,所有的校園空間或是環境改造都應該是教材、教具的一環,透過課程與工程連結,成為學生學習最棒的場域,未來校舍將促使每一處空間都有其學習的意義與靈活變化,融合現代、科技與環境共榮共存。目前新校舍的規劃加上公共藝術的設立都是朝著這樣的構想實現,期待未來校舍的完工能再造光榮,「讓光榮不只是名詞,而是動詞」,吸引更多學生前來就讀。
     
    資料詳洽: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李幼安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06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楊淑玲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