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吉他彈唱、聊流行文化搭起交流橋樑 中平國中與日本學生Meet在一起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吉他彈唱、聊流行文化搭起交流橋樑 中平國中與日本學生Meet在一起
  • 發佈日期:2021-06-09
  • 截止日期:2021-08-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中平國中同學在鏡頭前,為東京學長姐進行校園線上導覽,分享新北市多元豐富課程.
    【新北市訊】疫情衝擊下,新北市中平國中不僅停課不停學,本屆畢業生在日前與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三高等學校高一生交流,以Google Meet進行新在家自學模式(Home Schooling+)線上臺日國際交流活動,雙方大談吃喝玩樂的流行文化,聊到一半不禁流露出「我懂你的!」專屬青少年的微妙默契。
      中平國中20名九年級學生在陳美珊老師指導下,以及東京農大第三高等學校劉秋蔚老師協助促成,與日本高一學生進行別開生面的全英語線上交流。中平國中尹玟馨同學在鏡頭前,為東京學長姐進行校園線上導覽,分享新北市多元豐富課程,談到臺灣特有的學校午休時段,引來日本學長姐看傻了眼,「好羨慕呢!」、「哇!居然有所謂的校園午休」、「能午休也太幸福了吧。」覺得很不可思議。東京學長姐也對中平國中學弟妹下課後的生活感到好奇,頻頻問起對日本的了解,及喜歡哪些日本流行文化。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中平國中尹玟馨同學忙不迭地抱起吉他,悠悠彈奏起日文歌曲〈打上花火〉(うちあげはなび)的樂段,另一端的東京學長姐跟著唱和、打拍子;林柏竤同學說起自己最愛的壽司口味是媽媽自製的豆皮壽司(いなりずし),學姐立刻表示這是她愛的日常口味喔「Very nice!」常宇岑同學還推薦了新莊在地的歌手蔡依林(Jolin Tsai),學長姐點點頭搶著表示認識這位知名歌手。

     
     
    吉他彈唱、聊流行文化搭起交流橋樑 中平國中與日本學生Meet在一起.
     中平國中郭淯禎、林欣瑀、葉上愷同學則娓娓道來自己喜歡的日本流行文化電子音樂初音未來(初音ミク)、動漫作品《刀劍神域》(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灌籃高手》(SLAM DUNK),及輕小說《請問你今天要來點兔子嗎?》(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鏡頭前的學長姐聽了不時交換眼神,訝異新北市的學弟妹也太接軌日本流行文化的潮流,更別說還會撩日語!
      這次臺日線上交流,雙方採用的語言主要仍是英語,劉承昊同學說自己的睡前習慣是閱讀英文小說,《哈利波特》是他的最愛之一,讀都讀不膩。李建緯同學表示,這次戰戰兢兢地花很多時間準備簡報和練習英文口說,提升不少自我表達的能力,實在令人難忘。中平國中外籍英語教師Lee還補充南非中學任教的經驗,雙方師生聽了神往不已,希望有機會再跟不同國家或文化進行交流,拓展人生視野。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有許多老師以各種創意方式推動停課不停學,善用線上模式帶領學生體驗國際交流,體驗異國文化拓展學習視野,建立學生們的自信與成就感,就是給孩子最佳的畢業禮物。
     
    資料詳洽:
    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林玉婷科  長  電話:29603456 分機2570
    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許立佳科  員  電話:29603456 分機2581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督 學  電話:29603456 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 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