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高中暑期新興科技營隊帶領學生飛向未來,浩瀚無垠!人工智慧、機器人、無人機全員集結!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高中暑期新興科技營隊帶領學生飛向未來,浩瀚無垠!人工智慧、機器人、無人機全員集結!
  • 發佈日期:2022-08-01
  • 截止日期:2022-10-01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AI視覺辨識教學1.jpg
    【新北市訊】為了擴展學生對於各項新興科技的視野與理解,呼應108新課綱對於科技資訊的重視,新北市立新北高中特於7月27日至29日,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機系、翰尼斯公司CAVEDU團隊及翔探科技公司團隊合作,一連三天辦理各項營隊活動,提供在校生與即將在111學年度入學的新生依個人興趣報名參加,內容包含「工業機器人之模擬應用」、「AI視覺辨識說明及初階認證」、「固定翼無人機組裝及操作」等引人入勝的主題活動,全程參與之學生將於開學頒發證書,為自己的暑假留下充實的一頁紀錄。
      新北高中教務處謝進生主任表示,在高中教學現場中,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是學生很感興趣的內容,但因為很少學生能同時兼備數學及資訊能力,加上課程進度的壓力與社區高中學生個別差異極大之下,教師設計課程上遭遇極大挑戰,也使得學生在跨領域學習中很難深入研究。因此新北高中自110年度起,通過申請教育部國教署的新興科技遠距教學重點學校相關計畫,嘗試結合數學、物理與資訊課程、成立遠距教學發展社群,從高二上開始、以數學領域、自然、科技領域為核心、根據108課綱內容,發展並設計遠距教學課程,一直到結合科技領域人工智慧。發展相關教材,並結合遠距教學模式,鼓勵與培養學生具備自主學習能力,並提升孩子的國際競爭力。這三天的營隊活動,目的就是引導對科技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在三天的課程及實作中探索個人志向,以利在高中選擇學群及課程時,有足夠的動機及明確的目標。參加課程的學生們也都表示三天活動的收穫匪淺,第一次發現知識是如何實際運用在科技發展上。
     
     
    AI視覺辨識教學2.jpg
    新北高中柯雅菱校長表示,本校111學年度至今的升學表現,不論是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都有亮眼的表現,國立大學錄取人數也較去年多出2%,本校將持續透過申請各項競爭型計畫,爭取更多外部資源,除了改善硬體設備,也持續修訂學校的課程計畫,讓學生能夠獲得最優質的教學環境,吸引更多新北的優秀學子在地就學。
     
    資料詳洽:
    新北高中 柯雅菱校長 電話:28577326分機300
    新北高中 謝進生主任 電話:28577326分機200
    新北高中 張木嘉祕書 電話:28577326分機30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