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鶯歌國小智能地墊體感教室揭幕,學生驚呼體育課更好玩了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鶯歌國小智能地墊體感教室揭幕,學生驚呼體育課更好玩了
  • 發佈日期:2021-01-14
  • 截止日期:2021-02-14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鶯歌國小智能地墊體感教室揭幕,學生驚呼體育課更好玩了1
    新北市鶯歌國民小學14日啟用新落成的智能地墊體感教室,導入Stampede互動式智能應用程式,讓教室搖身變成充滿科技感的智能地墊體感教室,搭配學校健體領域課程,讓學生通過個別化的訓練與團隊競賽讓自己的體能得以強化。
     
    本次智能地墊體感教室主要是學務在籌備的過程中向校友會提出需求,當時畢業五十年的校友陳威昌先生-現任金仁寶集團金寶總經理,得知後便馬上與校方聯繫,自掏腰包捐贈設備回饋母校,才促成了這間功能教室的建置。
     
    陳威昌總經理看到這4套互動式智能運動地墊,能讓學生良性競爭,上課時也常傳來加油與歡笑聲,盛讚「你們真是幸福的學生!」。最重要的是今天的開幕剪綵,特別邀請50年前教導陳總的陳仁宗老師,以及將近10位的同學到場關心。陳仁宗老師表示,鶯歌國小百年老校的過去是老師諄諄的教誨,未來要靠你們這些校友來回饋學校,老師看到學生們的成就也甚表欣慰,50年前同學們也藉此齊聚一堂,同時看到母校的蛻變也直呼母校的創新教育跟得上時代的脈動。
     
     
    學生驚呼體育課更好玩了
    走進智能地墊體感教室,地板上建置著具備壓力感應器的運動地墊,實際體驗30秒的訓練課程,全身馬上有活絡起來的感覺,接著體育老師開始操作平板,為參與學生設定一套循環挑戰,輪轉在4組地墊間進行敏捷、核心、平衡、反應等客製訓練,8分鐘的套餐讓每位學生直呼過癮。
     
    校方表示透過許多運動科技設備能讓學生從運動中認識身體的強項與短處,進而強化體魄、建立信心。有別於傳統體育專項訓練,體感教室更能讓學生感受新奇科技,為學生的綜合體能紮下基礎,最重要的是不受晴雨天的干擾,只要開放就能使用。
     
    鶯歌國小在落實12年國教之三面九項核心素養,是透過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方式,讓學生進行各項素養導向之教學,除了導入智能運動地墊,還透過廚餘回收養黑水虻、黑水虻餵雞進行魚菜共生、雞屎與落葉堆肥進行食農教育等實作體驗課程,讓學生將課堂所學之能力,進一步提升與內化成終身受用的素養。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鶯歌國小 學務主任 陳振威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