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福隆騎跡,自行車小鐵人認證」- 貢寮區五校共學課程暨運動場啟用典禮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福隆騎跡,自行車小鐵人認證」- 貢寮區五校共學課程暨運動場啟用典禮
  • 發佈日期:2023-03-16
  • 截止日期:2023-04-16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福隆騎跡,自行車小鐵人認證」- 貢寮區五校共學課程暨運動場啟用典禮
    【新北市訊】新北市貢寮區福隆國小於今(16)日,攜手貢寮區澳底、福連、和美及貢寮等五所小學,高年級近百名親師生,辦理第十屆「福隆騎跡,自行車小鐵人認證」,挑戰舊草嶺隧道環狀鐵馬道暨學校運動場啟用典禮,在立委賴品妤、區長柯建輝及地方仕紳加油聲中,由各校校長領騎下出發,除探索家鄉之美外,也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2012年起,貢寮區的福連、福隆、貢寮、和美和澳底國小五校組成策略聯盟,以因應少子化的衝擊,學生透過跨校共學,除了增進同儕互動,也能資源共享,達到「1校就讀,5校共學共好」的辦學目標,而「舊草嶺隧道環狀鐵馬行」就是透過自行車區域共同校訂課程,善用自行車環狀規劃,認識自己家鄉自然環境之美。
     
    福隆騎跡,自行車小鐵人認證」- 貢寮區五校共學課程暨運動場啟用典禮
    舊草嶺隧道環狀鐵馬道沿途生態及人文風情相當豐富,包括「丟丟銅仔」火車山洞、可遠眺龜山島的石城觀景台、海蝕平臺、馬崗漁村潮間帶及極東公園、福連國小的彩虹階梯圍牆、本地信仰中心的東興宮,沿路的山海風情,增進學生對家鄉的認識與了解。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如果利用閒暇之餘到此處來一趟自行車之旅,相信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福隆國小校長鍾敏龍指出,本屆認證活動學生挑戰全程約20公里的路程,除公部門補助經費外,也特別感謝財團法人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贊助經費,提供精美紀念品及認證獎牌,紀錄學生自我成長的美好時刻。其次,感謝賴品妤立委重視教學品質的提昇,協助爭取學校運動場的改善經費,改善後大大滿足社區民眾健康樂活的需求。

    資料詳洽:
    福隆國小鍾敏龍校長   電話:24991449分機10
    福隆國小陳世昌主任   電話:24991449分機15
    福隆國小林曉玫主任   電話:24991449分機1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