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2018‧五峰共好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2018‧五峰共好
  • 發佈日期:2018-12-18
  • 截止日期:2019-01-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12/12(三)校慶當天,雖然天空不時吹來冷風,但學生參與的熱情不減,今年七年級各班「創意繞場X我們這一班」活動大有「輸人不輸陣」的氣勢,齊聲吶喊、師生共舞、變裝大秀,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最高榮譽,留給與會嘉賓深切印象。接著精彩「街頭藝術秀」,音樂社團在中庭表演,拉近表演者與觀賞者的距離,感受藝術的表演是可以如此活潑、動感有活力,讓與會者一起參與,歡樂中共度五峰國中63週年校慶,大家一起共好。
      知識的獲得不應只侷限在平常的課堂當中。五峰國中的校慶特色,在於各領域老師為學生精心設計各項活動,讓學生體驗不同的學習樂趣。國文領域設計「藏頭詩創作」,請學生透過五峰校慶,將想表達的意思,藏在各句之首,讓學生共為校慶添光彩,特優作品-【五】陵豪氣三千丈,【峰】巒百嶽映雄心,【國】之棟梁貌凜然,【中】流砥柱映乾坤,充分展現學生好文采;英語領域的「老外逛大街」,外師至全校各處,製造學生與外師接觸的機會,藉以讓學生於課堂之外,有更多的情境能夠練習英文【聽】與【說】的能力,也讓外師與學生一同感同身受參與學校生日;社會領域透過時下的社群軟體-「Instagram」結合校史展現優秀作品;數學、自然、綜合及特教領域也辦理一系列校慶活動,一起來對五峰國中的校慶祝福與期許。
      園遊會是校慶少不了的活動,五峰的傳統是由八年級學生負責,今年申請前導學校計畫,各班園遊會主題融入新課綱的精神-自主學習,從開學初便透過每周一節的時間,分組討論,小組團隊激發出不同的火花,校慶當天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熱情叫賣,透過平日所學,學以致用,希望吸引人氣以帶動買氣,全校親師生熱情捧場,十分熱鬧。園遊會盈餘所得除部分作為班費外,其餘則依慣例挹注學校仁愛基金,幫助家庭突遭變故的五峰同學度過難關。
      今年五峰技藝成果展以「五峰攻略-匠人展技」為題,掌事姑姑伶俐隊(家政群)帶來指甲彩繪、手部保養及肩頸按摩、御膳主廚巧手隊(餐旅群)則有豐富點心、飲料調製及餐服技術之展演、車馬修繕疾速隊(動力機械群)則介紹鼓式煞車、方向燈修繕及機油更換。此外,合作高職更提供商管、藝術及設計群的體驗活動,五峰學子來一次成果展,即有6種群科試探。
      五峰國中校長羅珮瑜表示,校慶不僅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並也以多樣的慶生方式來歡度校慶,讓學生在各項活動中學習成長,因應108課綱的到來,期盼各位延續優良傳統、再接再厲,「自發、互動、共好」,為五峰再創高峰!

    資料詳洽:
    五峰國中校長        羅珮瑜    電話:29112005轉301
    五峰國中教務主任    朱祐緯    電話:29112005轉217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18-12-18